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注册大鲨鱼成“老虎” 上海男篮非不良资产

2009年07月17日0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继飞)对于收购上海男篮一事,姚明表示,自己只希望尽一份力。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将会有一名专业的数学家加盟球队,他掌握着尖端的分析技术,对球员的各种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

  据悉,姚明在上海注册的公司包括了“老虎”的英文名称,因此一旦姚明收购成功,上海男篮很有可能改名为老虎队。另悉,姚明将在下周动手术,为他开刀的仍然是火箭队的前队医克兰顿医生,有消息称姚明将休息8个月。

  又讯 据《洛杉矶时报》15日报道,由于大前锋奥多姆没有回应洛杉矶湖人队提出的续约条件,湖人队已经取消了双方的续约谈判。

  新闻分析

  姚明收购“不良资产”?

  框架协议签署后,实际上,姚明已基本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现在差的就是一系列的评估工作了。对于上海男篮,姚明并不陌生,在去NBA之前,他就是其中的一员。不过,曾经的CBA冠军,现在却沦落得吓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曾表示,“东方篮球俱乐部从1996年到2007年底,累计亏损已超过9600万元。”上海的篮球记者曾经开玩笑称,当上海男篮打比赛时,现场的记者比观众多。由此可见上海男篮的惨状。

  那么,姚明出手,是否意味着他收购了“不良资产”?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姚明全资所有,当两个月的评估期结束之后,上海男篮的所有股份将转到姚明名下,上海男篮的国有制性质将发生转变,上海男篮则保住了下赛季参加CBA的资格。有了这张壳,就看姚明向里注入什么内容了。

  姚明身后有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帮他出谋划策。在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姚明可以打出他这张明星牌,吸引投资或是赞助,而球场的上座率和电视收视率也会因他的入主而上升,这些可都是钱啊。而姚明与上海这座城市的联系,也会因为上海男篮而更加深厚,这些可又是钱买不到的。

  其次,中国的体育产业正在起步,谁先占得先机,谁将提前拥有金矿。黄健华不久前就已经在考虑是否需要买一支CBA球队,或是直接投资NBL联盟,这位在美国体育产业摸爬许久的老手看到了这点,姚明当然也不会忽略。买下上海男篮,用最先进的经验管理,然后在全中国范围内进行人才选拔,再由姚明请来的美国训练师进行训练。可以相信,中国的优秀篮球人才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向姚明的上海男篮聚集,或许这里将成为中国球员进军NBA最大的跳板。不说别的,以姚明在NBA的人脉,以姚之队代理球员的经验,这必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大蛋糕中不小的一块。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