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妹子四度助攻建功 中国女足荷兰四国赛夺冠

2009年07月17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荷兰女足四国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有着“小孙雯”之称的重庆妹子徐媛的4次助攻,中国女足4比2战胜东道主荷兰队,继年初在广州四国赛夺冠后,捧起球队今年的首个外战冠军。

  在昨天比赛之前,中荷两队都是两战两胜,因此昨天比赛的获胜方将加冕赛事冠军。中国女足去年曾与荷兰队有过交手,当时双方1比1握手言和。面对主场作战的荷兰队,中国女足打出了本次欧洲拉练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在上半场都无建树后,中荷两队在下半场的45分钟上演进球大战,笑到最后的是中国女足,为球队建功的分别是梅开二度的毕妍以及庞丰月、刘卅。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3场比赛攻入3球的毕妍捧走金靴奖,同样攻入3球的庞丰月则成为本次赛事的最佳球员。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启程赶往瑞典,那里也是她们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站,她们将分别跟于奥默俱乐部以及瑞典国家女足进行最后两场热身赛。

  毕妍、庞丰月将个人荣誉收入囊中,但球队夺冠却少不了徐媛的功劳,队友昨天的4粒进球全都出自于这位23岁重庆妹子的完美助攻,她此外在首战5比0大胜南非队的比赛中也曾取得过一粒进球。在四国赛之前与俄罗斯队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与对手一胜一平,获胜那场的惟一进球正是徐媛的杰作。

  北京时间昨晚11点,中国女足刚刚抵达在瑞典的下榻酒店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徐媛。对于欧洲拉练的收获,徐媛表示:“虽然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球队很好地演练了4231的新阵型。我们最后一场是跟瑞典队比赛,这将是本次拉练最有价值的一场热身赛。此外,这次拉练的日程很紧凑,也是对球队意志力的锻炼。”

  在新阵型中,徐媛的位置是前腰,这也给她提出更高的要求:“我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对新位置也比较适应了。新阵型要求我多回中场加强控制,进攻的时候又要前插,与队友组成双前锋。5场比赛下来,我给自己打80分吧,在小球的处理上我还需要加强,组织进攻方面也没有做得太好。”

  本次欧洲拉练,女足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球队至今只在俄罗斯得到一个下午以及在荷兰两个小时的逛街放松时间。徐媛什么都没给自己买,只是给本月23日即将满一周岁的表弟买了套童装:“我21号回国,正好赶上表弟的生日。对我来说,这次出来的购物计划中,给表弟买生日礼物是重要的。而且,我也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