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开幕式试播中国国歌 预演中国出场曲

2009年07月17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罗马的天气似乎刻意要考验人们的意志,就在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揭幕的前日,当地的气温却从头一天的28摄氏度骤然升至34摄氏度,令人酷暑难耐。今天中午,男子1米跳板比赛将最先上演,露天的赛场,如火的骄阳,热气先于人气光临罗马世锦赛。

  ■颁奖预演试播中国国歌

  本届世锦赛的赛场与著名的罗马奥林匹克运动场毗邻,共有三座正式的露天比赛池,全部为临时性建筑。三块场地中间围成的空场则被组委会巧妙地搭成了各种功能建筑,有新闻中心、饭馆、展台、青少年活动场等等,基色全部为蓝色,与比赛场连成一片蔚为美丽壮观,站在奥林匹克球场旁边的小山上观看,颇有水天一色的感觉。

  然而昨天的酷暑却有些给组委会添堵。正午时分,赛场气温显示已超过34摄氏度,记者在赛场中刚铺好的沥青路面上行走,能感觉到部分路面软得像泥。

  利用中午运动员不训练的间歇,组委会开始组织当地的青少年运动员模拟入场式。然而孩子们在入场时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显然是被晒得没精打采。不过让中国记者高兴的是:第一首曲子播放的就是中国的民歌《茉莉花》。记者在新闻中心写稿子的时候,又听到组委会在赛场上播出的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看来因为跳水比赛是中国代表团强项,他们早已准备好了要在冠军领奖时播出的中国国歌。

  ■中国选手减少上网时间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是中国跳水队的训练时间,因为先要进行的是男子1米跳板比赛,所以代表中国队参赛的秦凯和张新华练的时间最长,两人和其他国家选手一起排着长队,一遍遍地跳入池中。俄罗斯36岁老将萨乌丁也在练习的运动员行列当中,他向相识的中国记者诉苦说,这是他的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最热的比赛场地。

  秦凯在和记者聊天时透露,暑热还不是这次来罗马最大的困难和不便。原来中国队下榻的酒店虽说是四星级,但床小、设施陈旧,很多队员感觉不适应。大家的赛后活动更是受到了限制,因为队员们主要的娱乐活动——上网的费用太贵,大家只能减少上网时间。

  ■摄影/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