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采摘水蜜桃 一路警车开道交警严阵以待(图)

2009年07月17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蔡斌
蔡斌

惠若琪
惠若琪

王一梅
王一梅

李娟
李娟

  自打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安家,不是训练紧锣密鼓,就是比赛匆忙来去,从来没有在“娘家”周围好好转转。昨天,正好赶上中国女排半天调整,在宁波北仑体育局和奉化林业局安排下,女排一行来到水蜜桃之乡奉化采风。“奉化的水蜜桃特别甜。”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祖籍在慈溪,他居然操着一口家乡话和奉化工作人员聊起来。 记者 邹鑫 摄影 郑乔

  调谐紧张的训练

  女排奉化采风摘水蜜桃

  中国女排此次来宁波封闭训练时间充足,主教练蔡斌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封闭训练是真正意义上的“封闭”,不会开设公开课,也不会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十天封闭训练过去了,队员们训练紧张,每天如同紧绷的琴弦儿。教练组于是改变策略,抽时间让大家好好调整一下。“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去奉化走走,对队员们身心是个调整。”蔡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队员们在之后的训练中有更好的状态。

  正好这段时间是奉化水蜜桃成熟的时节,奉化林业局早就计划着给女排姑娘们送些水蜜桃。“听说她们还从外地带桃子来宁波,就想着给姑娘们送些过来。”林业局工作人员董益君得知女排姑娘们下飞机的时候人手拎着一箱成都的水蜜桃就坐不住了,“趁着中国女排姑娘们有半天休息时间,让她们体会一下摘桃子的乐趣。”

  出来摘桃子的姑娘们还特地穿好装备,老队员王一梅担心摘桃子的时候太晒,还特地戴了一顶鸭舌帽。队长魏秋月经验老到,除了戴着帽子,还穿了一身深色的衣服,想必是怕晒黑了吧。

  奉化市为中国女排的到来也做了周密的安排。从北仑到水蜜桃研究所,一路上警车开道,尤其是来到奉化市区,交警们早就严阵以待,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让女排姑娘们顺利抵达水蜜桃研究基地。

  摘了青桃

  惠若琪自我安慰“放的时间长”

  抵达目的地之前,女排姑娘们在车上通过讲解员了解到,光水蜜桃就有120个品种,有“琼浆玉露”的美称。光听不吃,体会怎能深刻,所以姑娘们来到水蜜桃研究所,看到桌子上品种各异的水蜜桃,做好了用“实践检验真知”的准备。“这个桃子洗过了吗?”起初队长魏秋月还很是怀疑,担心桃子没洗不敢吃,后来看大伙有的削皮,有的直接张嘴就啃,也不客气地咬了下去。

  桌子上的水蜜桃又大又红,主教练蔡斌看了看不知道向哪一个下手,后来经身边水蜜桃专家推荐黄色桃儿,是新品种,蔡斌毫不犹豫地拿起一个品尝起来。

  原本盛桃子的瓷盘,没过一会儿盛满了桃皮和桃核。品尝好了桃子,女排姑娘们迫不及待自己动手去体验摘桃子的乐趣。姑娘们每人拎着一个篮子直奔桃山。“套着白袋子的桃子有字。”“过硬的桃子没熟。”姑娘们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摘桃经验。由于天气炎热,没过多长时间,队员们穿的运动衫已被汗水浸透。惠若琪从头摘到尾,沉甸甸的一筐桃拎在手里,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都是青色的。惠若琪说自己第一次摘桃,没什么经验,“摘桃子还蛮新奇的。”对于手上这一筐没有熟的青桃,可爱的惠若琪自我安慰道:“青桃放的时间比较长,回去还能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