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全胜战绩夺09外战首冠 毕妍金靴庞丰月金球

2009年07月17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荷兰阿姆斯特丹四国邀请赛昨天凌晨收兵。凭借“小孙雯”徐媛的4次助攻,中国女足4比2力克东道主荷兰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这是中国足球成年国家队在2009年获得的首个冠军。

  此役,中国女足以最强阵容出击。

上半场45分钟,中国女足疯狂进攻,荷兰队依靠主场优势顽强防守。下半场仅2分钟,毕妍用一脚世界级远射率先破门。1分钟后,主队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在2分钟后由毕妍再度反超比分。第80分钟,徐媛巧妙助攻庞丰月破门。第88分钟,刘卅的进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补时阶段,荷兰队打入安慰性一球。

  赛后颁奖仪式上,中国女足成为最大赢家。毕妍凭借3个进球获得金靴,小将庞丰月当选最佳球员,中国女足捧起冠军奖杯。赛后,主帅商瑞华对现场助威的华侨们开玩笑说:“球员就是吃了你们提供的两顿中餐才有这么大的力量夺冠的。”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抵达欧洲之旅最后一站瑞典,她们将分别与于奥默俱乐部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进行热身赛。老商表示:“夺得四国赛冠军固然可喜,但瑞典队才是欧洲之行最有价值对手,打好这场比赛最关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