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队元老:进世界杯不是奇迹 朝鲜没有假赌黑

2009年07月17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谈起“假赌黑”——朝鲜那旮没有这种人

  儿子是“朝鲜马拉多纳”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来沈阳吗?

  洪贤哲:我已经是第三次到沈阳了。第一次来沈阳是1978年,当时我是以运动员身份来沈阳与辽宁队打比赛;第二次来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时,来观摩女足比赛。

也许是时隔20年再来沈阳,所以感觉沈阳变化特别大。城市很干净、很现代,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人很热情。

  记者:您在朝鲜是非常知名的教练,但您的儿子洪映早似乎比您更有名气?亚足联的网站称呼他为“朝鲜马拉多纳”。

  洪贤哲:(呵呵),是啊!他2007-2008赛季在塞尔维亚甲级联赛队贝赞尼亚队效力。去年才转会到俄罗斯甲级联赛的罗斯托夫队并帮助该队获得甲级联赛冠军,并升级至俄罗斯超级联赛。

  记者:4·25队好像与辽沈两支球队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而且以前有多位朝鲜4·25队的球员加盟过辽沈两队。

  洪贤哲:是的,我们与辽宁足球有着很深的友谊。1972年,我还曾以运动员的身份在上海与辽宁队打过比赛。

  打入世界杯不是“奇迹”

  记者:没有职业联赛、没有外援、没有外教、没有大把的金钱收入,甚至连像样的球场都没有几块,朝鲜足球能打进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圈绝对是世界足坛的一个奇迹。在您看来,朝鲜足球的成功秘诀到底是什么?

  洪贤哲: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奇迹”可言。我们之所以能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主要缘于三个方面:一是队员的集体荣誉感,教练和队员有一个统一目标,那就是在冲进世界杯这个大目标下,完全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和付出;二是教练员制定了符合朝鲜足球特点的技战术,充分发挥了朝鲜足球的优势;三是在体能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别看我们的球员比较矮小、瘦弱,但爆发力却很强。

  记者:朝鲜国家队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洪贤哲:争取打入16强。

  朝鲜足球联赛没有“假赌黑”

  记者:你们的联赛是否也有假、赌、黑的现象?

  洪贤哲:没有。在我们那里,踢足球的人都是发自内心喜欢这项运动,然后每个人都是为了集体荣誉而战。

  记者:在朝鲜,足球开展得好吗?

  洪贤哲:以前,篮球、乒乓球更受老百姓喜欢和欢迎,但最近几年足球已经成为“第一大运动”了。特别是朝鲜因为打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更是直接带动了国内的足球热潮。在我们那里,每个周末最受男性观众欢迎的电视节目就是西甲足球比赛的录像转播。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