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力挺哈曼获益多 中超有望保住亚冠四席

2009年07月17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亚足联执委会近日在吉隆坡召开,中国足球两个月前在亚足联“内斗”中“押宝”亚足联主席哈曼,如今终于收获了第一个“成果”:哈曼在本次亚足联执委会中重组了亚洲足球权力架构,昔日哈曼的挑战者、纪律委员会主席萨尔曼被迫“下课”,其支持方日本足协的势力也被严重削弱,而中国足协主席南勇则获得了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两个头衔,俨然成为亚足联的明日之星。

  日本“倒哈”实力大损

  在经历了5月份亚足联大选的激烈内斗之后,亚足联的权力层面临“洗牌”。在大选中以两票惜败的纪律委员会主席、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早在6月1日就递交了辞呈。同时,日本籍的纪律委员会副主席也因“健康原因”下课。而对力挺萨尔曼的日本足协来说,打击更大的是川渊三郎丢掉了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的职位。长期以来,哈曼都唯日本职业联赛马首是瞻,今年启动新亚冠联赛也是完全依照日本J联赛的标准模式建立的,但由于哈曼不支持日本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双方政治理想不合最终形同陌路。

  中超有望保住亚冠四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主席、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委员南勇出人意料地接过了川渊三郎的“枪”,成为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未来,南勇将面临严峻挑战,中超球市虽然在亚洲属于上游,但中超联赛的实力在亚洲排名尴尬,今年4支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均未出线,竞争力远逊于同处东亚的日本J联赛和K联赛。另外在2011年底的亚足联会议上,将重新审议亚冠名额的分配,南勇的适时上位很可能将保证中超4个亚冠名额不会减少。

  此外,南勇也成为哈曼主推的亚洲展望局主席,前任主席是谢亚龙。

  除了南勇之外,5月份亚足联大选中哈曼的其他支持者也受益匪浅。4天前保住伊拉克足协主席位置的赛义德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哈曼的“特赦令”:伊拉克将举办亚足联赛事(亚青赛预赛);经受住考验的亚足联执行秘书长苏斯也得以扶正。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男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和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都变为“亚足联赛事”。这也意味着在这3项赛事中,亚足联可以自行规定比赛日期,而不需要顾及国际足联比赛日。如无意外,男、女足奥运会预选赛赛程将酝酿重大调整。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