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下周将进行手术 最坏结果削平足弓三月复出

2009年07月17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但愿这次手术能够让姚明的左脚痊愈。

  下周手术!

  主刀医生仍是被中国球迷指责为“庸医”的火箭前队医克莱顿

  正式入主上海男篮后,姚明还做了另外一个决定:进行手术,越快越好———下个星期,他就将在休斯顿对左脚骨裂处进行第二次手术,主刀医生仍然是火箭前队医克莱顿。如果一切顺利,姚明最早能在明年3月复出,和火箭一起冲击季后赛。当然最坏的情况则是削平足弓,从而彻底无缘下赛季。

  最悬 庸医主刀

  现在让火箭球迷最担心的并非姚明的伤势,而是克莱顿的水平———最近几年,火箭伤病不断,姚明屡屡倒下,以最近一次的骨裂为例,本来克莱顿认为姚明正在康复,但最终检查结果却是加重,最终下赛季报销。

另外,由他主刀的麦蒂,最近两年也一直没能摆脱伤病的困扰,两人甚至发生过争吵。

  对于火箭连续不断的伤病,克莱顿也曾主动道歉:“我现在身心俱疲,想想刚刚过去的两年,我虽然做了很大努力,但仍没有办法保证姚明和麦蒂的健康。”今年5月20日,克莱顿主动辞去了火箭队医的职务,转而前往私人诊所就职。如今再让克莱顿主刀,也让不少火箭球迷担心。不过美国媒体认为,毕竟姚明前几次手术都是克莱顿做的,这次让他主刀,也有一定的好处,至少他更加熟悉姚明的情况。而克莱顿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手术,让姚明的左脚彻底摆脱伤势困扰。

  最早 三月复出

  克莱顿表示,手术后姚明需要8个月的恢复时间。这也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姚明能在明年3月底复出———这也意味着,他届时还能赶上火箭的季后赛。

  每年3月都是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如果姚明届时能复出,那么他能和火箭一起冲击季后赛,这也多少能满足他打球的梦想。当然,如果恢复过程稍慢,或者火箭当时已经没有季后赛资格,那么姚明就不必那么早复出,可以多一些时间用来养伤,全力以赴下下赛季。

  最坏 削平足弓

  尽管还没有宣布具体手术方案,但据姚明好友、《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透露,姚明手术最糟糕的结果就是削平足弓。

  外界认为,一旦采取削平足弓的方式,很可能会影响姚明的其他部位。“大Z虽然是通过削平足弓回到了赛场,但他进攻方式是以投篮为主,并不像姚明这样拼命打内线。如果姚明也削平了足弓,那么他的其他关节和骨骼会受到不利影响。”杨毅介绍。

  不过杨毅还透露,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姚明也会铤而走险削平足弓,“姚明是我见过的对自己最狠的人,无论用什么方案,他都会努力回到巅峰。”

  又讯 火箭昨天87:82战胜开拓者,取得夏季联赛4连胜,表现最出色的仍然是巴丁格和怀特,前者得到17分,后者得到16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