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坛群英会老瓦难忘上海老师 许昕“膜拜”前辈

2009年07月17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迎世博世界乒乓球群英会”昨晚在闵行区体育馆上演。来自瑞典、日本、韩国、匈牙利和中国的乒乓球名将,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小小银球的魅力,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宣传造势。

  老瓦难忘上海老师

  赛场边,一位上海老人看着瓦尔德内尔,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他就是65岁的蒋时祥,曾经指导过瓦尔德内尔的教练。

  29年前,15岁的瓦尔德内尔有幸在上海乒乓球队训练了一个月,得到时任上海队教练蒋时祥的指点。说起瓦尔德内尔,蒋指导最多的评语就是“他会动脑子”。从基本功到两面进攻结合弧圈技术,甚至连中国人用手腕巧劲发球的技术,都被聪明的瓦尔德内尔学到了家。

  回国后不久,瓦尔德内尔就在欧洲少年比赛中夺得冠军。成年后的瓦尔德内尔更是崭露头角,发球优势让他的实力如虎添翼。昨天在上海再见,师徒叙旧,感慨万千。

  中瑞“常青树”再相逢

  瓦而德内尔是世界乒坛常青树,年过30岁的王励勤一点也不掩饰对老瓦的敬意:“他每次打完球都会留下来看其他人比赛,对乒乓球非常热爱,这是我要学习的地方。我非常珍惜和他交流的机会。”

  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是1996年日本公开赛。王励勤说:“那时我根本打不过他。”不过第二年,王励勤就在香港总决赛赢了回来。两人最后一次交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铜牌之争,当时王励勤战胜了老瓦。昨晚,当年的硝烟弥漫早已被轻松惬意的氛围所取代,两人不时表演出幽默的击球方式,引得观众哈哈大笑。

  许昕“膜拜”老前辈

  许昕是群英会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上台的乒乓名宿,每个人都夺得过世界冠军,可谓战绩显赫。许昕只有世乒赛男双亚军,资质尚浅。昨晚和佩尔森过招,许昕说和前辈同台感觉像做梦,“无论是技术还是精神,他们都挺让我崇拜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