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目睹母队跌进深渊 姚明伸援手提前为自己留出路

2009年07月1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7月15日,姚明收购母队上海男篮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7月16日,上海男篮有可能从“大鲨鱼队”改成“老虎队”的消息由《解放日报》曝光。

  为什么叫“老虎”呢?记得十三姨教黄飞鸿说“I LOVE YOU”时,后者曾把这句话说成了“爱老虎油” ,但姚明和上海男篮之间,决不仅仅是“爱老虎油”那么简单。

  先给姚老板算笔账吧。十年亏损9600万元,每年光成本就要2000万元,上海男篮怎么看都像个无底洞。福布斯说姚明去年纯收入1亿元,但这笔钱与CBA 其他球队的投资方相比,却没啥优势。山东男篮的投资方山东黄金集团,仅去年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了 100亿元,纯利润更是达到了 10亿元。那么究竟是什么促使姚明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呢?

  其中固然有感情因素,目睹母队跌进深渊,姚明不可能坐视不理,但提前为自己谋出路恐怕才是促使小巨人作出上述选择的第一要素。因为伤病,巨人下赛季已基本报销,疗伤期间更不时有专家爆出“若手术失败,姚明运动生涯将断送”的警告。出身运动员家庭的姚明最清楚这一职业的局限性,早谋出路对他来说也就显得格外迫切。

  在这一点上,姚明与妻子叶莉可谓比翼双飞。婚后,叶莉便弃武从文,投身休斯敦大学研读会计专业,而姚明也曾专门学习金融知识。都说上海人精明,姚叶小两口早就设计好了篮球之外的生活,以确保他们的财富之路走得更长远。

  此外,有经营经验也为姚明转型当老板奠定了基础。几年前姚家就分别在美国和上海开了姚餐厅,姚明初涉商海,成绩不错。再加上这些年代言国内外知名品牌,天天耳濡目染的都是成功人士的经营之道,姚明想大干一场也可以理解。金融危机当头,2000万元人民币投放在美国市场远不如投放在上海,更何况还是自己最了解的上海男篮。

  姚明一家与姚之队在投资上海男篮这件事儿上,有情、有义、还考虑到了经济效益,但决不是盲目的搞慈善。未来双方能走多远,靠的也不仅仅是感情,而是共谋共赢的能力。在此,我们唯有祝福姚明在以老板身份重返上海男篮的日子里,幸福甜蜜一如往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