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17日开打 冠名权卖出200万元

2009年07月1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奇瑞2009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将于今晚(17日)在广州体育馆激情开打。昨晚(16日)组委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欢迎酒会,参赛拳手一进会场,他们就被邀请在一辆奇瑞小汽车上签名,这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奇瑞究竟为何要赞助这一比赛,他们到底出了多少钱?

  比赛的承办商与奇瑞双方都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回答这一问题,但本报记者通过内线得知奇瑞除了提供两辆车用于比赛当晚观众抽奖外,还出了200万元,另外还为组委会提供工作用车,这才取得了比赛的冠名权。


  这桩生意究竟谁更有“着数”呢?本报记者就此问题请教了北京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兼主教练、品牌搏击大赛“英雄传说”的创办人邹国俊。

  冠名权卖出200万元

  可打95分

  由于很辛苦地办过两次国际搏击比赛,邹国俊很清楚赞助商与承办商或投资商的价值得失,他认为,比赛的投资商能将这一比赛的冠名权以200万元卖出去,可以打95分了。而奇瑞以200万元冠名比赛,也算是物有所值了,毕竟这一比赛是中国目前为止投入最高、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世界搏击大赛。但人们觉得奇怪的是,奇瑞刚支持完苏迪曼杯,马上又转到冠名功夫王争霸赛,赞助体育赛事的手法有点飘忽,毕竟这两个比赛的差别极大。

  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中国功夫国际化的趋势已经形成,并将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而奇瑞汽车也在行业内演绎"中国功夫",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观众与奇瑞的用户应该是相同的,相信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开创一个良好的双赢局面。”

  柳海龙婉拒参赛邀请

  只因吃不消

  比赛有没有奇瑞冠名,对观众可能没有什么影响,但比赛有没有柳海龙参加,对观众肯定有影响。柳海龙是中国散打的超级名牌,搏击大赛有了柳海龙自然就有了票房号召力,今年1月10日在佛山举行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就是例证。但这次比赛,柳海龙缺席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作为容纳各种顶尖拳术高手一展身手的世界级平台,承办方原本想邀请前中国散打第一人柳海龙代表中国功夫参赛的,但作为比赛主办方的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专业人士均出言劝阻,理由非常简单,柳海龙确实了得,但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如今柳海龙已有好几年没有参加比赛了,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柳海龙根本打不了。

  承办方对此话半信半疑:柳大侠今年1月不是在佛山痛扁前来挑战的日本拳手吗?专家耐心解释说,没错,这场比赛柳海龙是赢了,但他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挑选日本拳手伊贺弘治作为对手的,而这次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选手,除了日本的寒川直喜弱一点之外,其他都是世界上有名的高手,这是其一。其二,柳海龙那场比赛是打一场也就3个回合,这次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分两晚进行,即使在第一轮的8强赛中被淘汰,也要打5个回合,如果要打入决赛,就要打3场比赛共15个回合,以柳海龙目前的体能是绝对吃不消的。

  柳海龙因为客观原因而无法打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是柳海龙的遗憾,也是投资商与冠名商的遗憾。因为柳海龙的名气太大了,特别是在广佛都市圈。有时候,观众买票为的只是看看自己心目中的偶像。

  澳大利亚女选手接受采访

  想赢得奖杯献孩子

  罗拉·阿荷娜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女子搏击选手,这次她来到广州参加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她打的是一场表演性质的垫场赛,这是赛事组织者为了让观众欣赏女子比赛。更重要的是,18日晚只有3场比赛,如果不增加一场比赛的话,当晚的内容就太少了,有一场女子比赛来调节一下气氛是最好不过了。

  虽然这场被称为女子超级赛的比赛带有表演性质,但第一次到中国的罗拉对此很满意,她还特意提前4天到广州适应场地与气候,前天的参赛选手媒体见面会后,她很快就拉上教练到下榻酒店的健身室进行训练。

  罗拉介绍说,她从11岁就开始接触搏击了,现在搏击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罗拉说她从小就很喜欢中国的功夫片,但这么多年来却从没有机会与中国选手较量。这次,罗拉将与21岁的中国姑娘师文琪对阵。师文琪是上海体院散打系一年级学生,虽然比赛经验不多,但本报记者发现师文琪的拳脚功夫力度与速度都强过罗拉,这场比赛罗拉的胜算甚低。

  谈到本次比赛,罗拉说:“我也知道这场女子比赛更像是一场友谊赛,但我仍会全力以赴。我很擅长用拳法和膝法,这次比赛没有膝法和肘法是对我最大的考验,但我会用我的拳法来弥补。”

  最后,罗拉说:“我是一个性格坚韧的人,最近刚刚做了妈妈,但这不会影响我的技术水平的发挥,如果赢得这次比赛我会把奖杯献给我的孩子。”

  考克莱昨进行补检

  世界搏击名将泰国考克莱因为在泰国时忘了为这次世界功夫王争霸赛进行体检,昨天下午3时多,组委会人员带着考克莱到本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单位广州市中医医院补检。考克莱做了心电图、脑CT、量了血压、脉搏等。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选手斯蒂芬也无法提交体检报告。一问之下,原来他按要求在国内做了体检,但来广州时却忘了随身带上体检报告。组委会经过研究,同意了他打电话回澳大利亚让那边把他的体检报告传真到组委会的请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