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800万欧卖王牌后卫 国米得卢西奥如获至宝

2009年07月17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国际米兰做了笔好买卖,他们从拜仁慕尼黑买来了世界顶级中后卫卢西奥,花费仅800万欧元。卢西奥与蓝黑军团的合同为期三年。

  卢西奥何许人也?2002年、2006两届世界杯巴西队主力中后卫,过去八年间德甲最好的中后卫。

何况人高马大、技术超群、速度恐怖、没有明显伤病的卢西奥并不老,他才31岁,正值一名中后卫的黄金年龄。刚刚过去的联合会杯,戴着巴西队长袖标的他被评为最佳后卫,决赛中他顶进了制胜一球。

  意大利媒体得意地说,“卢西奥至少还有三年的巅峰期,这正是国米与卢西奥的合同年限。很显然,国米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谈话,“卢西奥是名冠军级球员,我很高兴他能来国米,我们需要他的能力和经验,他将是国米未来几年后防线的关键人物。”

  国米再不是从前的那个冤大头,近年来他们收购伊布、维埃拉、麦孔一系列漂亮的运作便是佐证。本次收购卢西奥,国米更堪称“性价比欧洲冠军”。问题是,国米是否把冤大头的帽子扔给拜仁了呢?

  拜仁的确令人费解。里贝里8000万欧元不卖,卢西奥800万欧元就爽快放行,难怪有球迷发出感叹,“巴萨主席太抠门,皇马主席太疯狂,拜仁主席太弱智。”

  不过拜仁也有自己的苦衷。卢西奥已经31岁,而且巴西球员一直对国家队的比赛非常重视。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还有很多轮,加上一系列的世界杯热身赛,卢西奥很可能会经常缺席比赛,而且卢西奥和拜仁的合同只剩一年了。

  更重要的是,新帅范加尔的到来加速了卢西奥的离开。荷兰铁帅范加尔对巴西球员的散漫一直有偏见,当年执教巴萨时期,他就没少给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小鞋穿。执掌拜仁后,范加尔飞快签下了荷兰新星布拉夫海德,并且宣布卢西奥不在他未来的计划之内,于是卢西奥只得被贱卖。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