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勇亚足联获要职 基本确保中超亚冠名额不减少

2009年07月17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 15日于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执委会发布了重要任命:在月初大选中获胜的主席哈曼在会议中重组了亚洲足球权力架构。昔日哈曼的挑战者、纪律委员会主席萨尔曼被迫下课,其支持方日本足协的势力也被严重削弱。不过对中国足球有利的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获得了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的双重任命。

身兼两职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已成为亚足联新权势榜上的重量级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南勇出任的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一职,前任是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长期以来,哈曼都惟日本职业联赛马首是瞻。今年启动新亚冠联赛也是完全依照日本J联赛的标准模式建立的,但由于哈曼不支持日本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双方理念上的不合导致川渊的下课。而主席改选的关键时刻,南勇站到了哈曼这一边。

  今年的亚冠,中超四强全部死于小组赛。2011年底的亚足联会议将重新审议亚冠名额的分配,南勇的适时上位也基本保证了中超四个亚冠名额不会减少。这大概是对时下中国足球的最现实利益。(肖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