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入主男篮姚明决定下周手术 巨人望摆脱脚伤困扰

2009年07月17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继前日确认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之后,昨天又爆出一个关于姚明的爆炸性新闻。姚明昨天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那就是他确定将于下周在休斯敦接受手术。姚明希望通过这次手术摆脱脚伤困扰,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据悉,为他开刀的仍然是火箭队的队医克兰顿医生。克兰顿表示,一旦手术,恢复期将要8个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姚明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直至明年3月份。如果恢复过程顺利,姚明下赛季仍能够出现在赛场上。姚明有望在2010年3月底复出,这样,他将可以赶上火箭队下赛季最关键的时刻———冲击季后赛。

  为了给姚明下赛季的空位补缺,火箭队已经千方百计地在寻找最佳姚替补。虽然火箭已经在昨天正式签约安德森,但是单凭一个安德森又如何能顶替姚明的位置?很显然,姚明在火箭内线的位置目前无人能够替代,下赛季如果失去姚明,很难想象火箭队能够走多远。对于火箭队而言,他们将全力保证球队在明年3月份仍然能在季后赛的竞争圈里,加上如果中期交易成功,以及姚明复出,他们将在季后赛有所作为。但是,如果火箭队明年3月底已经无缘季后赛竞争,那么姚明也不用急着复出,可以多一些时间恢复。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荆棘路

  4年来,姚明做了3次手术,下周,姚明又将面临手术。

  姚明是积劳成疾,这是治疗不当,还是用人有误?究竟由谁来为姚明的脚伤“埋单”?其实这些已经不重要了,现在重要的是,姚明的职业生涯还有多久。

  这一次注定和前三次不同,就连专家也说需要奇迹发生,姚明才可能很快地回到球场。其实,很多人已经不看好姚明的手术了,这并不是担心姚明的恢复时间和复出后的状态问题,而是担心姚明就算很快治好脚伤,也难保下一次受伤的时间不会很快来临。如果再一次受伤,再一次伤在同样位置,那么姚明或许在一夜之间宣布退役。突如其来的消息的打击,往往比抱有一丝希望的更大。

  姚明受伤是各种因素造成的,一是和他的体质有关,二是NBA超强的对抗和长期疲劳更是元凶,三是上次治疗没有完全恢复造成旧伤复发。体质和超强对抗的赛场是姚明没有办法控制的,他进入赛场就得玩命地争胜,那么高的个头加上如此重的体重,不是靠几根钢钉就能够支撑的。

  下周姚明将踏上漫漫荆棘路,手术治疗的结果应该不会令人失望,或许通过一年的拐杖到独立行走,再回到球场。我们希望看到的姚明还是受伤前的姚明,但是这样的手术能不能再次经受NBA高强度的对抗和姚明自身庞大的身躯,或许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最大检验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