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留洋国脚比中国多得多 洪贤哲透露朝鲜足球机密

2009年07月17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身着名牌,面容消瘦但不失健壮…… 16日,记者在沈阳一家宾馆的餐厅里见到了朝鲜足球

  “王牌军”425队。说起朝鲜足球,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刚刚获得南非世界杯出线资格的那支“神秘之师”。昨天,425队足球部部长、朝鲜国家队前任主帅洪贤哲为我们撩起了朝鲜足球的神秘面纱——

  谈到朝鲜足球,“精神力”永远是第一位的。

“朝鲜队员的顽强斗志要强于其他球队,球员忘我的拼搏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技术、实力上的不足。

  ”洪贤哲开门见山,道出了朝鲜足球再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核心机密。在朝鲜,球员踢球首先是个人爱好,其次是国家荣誉,他们踢球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金钱、名利,而是一种崇高的追求。在此“精神力”的助推下,朝鲜足球没有勾心斗角的内耗,有的只是踢断腿、流干血也要为国赢球的信念。

  当然,踢球仅靠“精神力”是远远不够的,朝鲜完善的青少年培养体系、规范的国内联赛制度,才是保证朝鲜足球重新崛起的根本。据洪贤哲介绍,朝鲜有很多孩子踢足球,国家投入也很大,安排了很多高水平的教练。朝鲜国内的联赛分为春季和秋季,联赛采用赛会制,共分3级(有升降级)。在春、秋两季联赛的中间,还有一项名为“普天堡”的杯赛。因为朝鲜没有职业联赛,所以教练、队员的收入并不高,仅比国民平均收入高一点。事实上,朝鲜足球并不排斥职业联赛,业内早有这样一个共识:不是朝鲜足球不想走职业化,而是现在不具备职业化的条件。

  没有职业联赛,但这并不妨碍朝鲜足球“走出去”。不谈当年韩成浩、李昌河、赵仁哲等加盟辽沈职业队,仅从这支南非世界杯出线的队伍来看:郑大世效力日本J联赛、洪贤哲的儿子洪映早加盟俄罗斯罗斯托夫队、安英学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金勇俊征战乌兹别克斯坦赛场,此外,俄超还有两名朝鲜队员……

  事实上,朝鲜国脚“留洋”人数比中国队多得多,而且朝鲜足球界一直保持着对外往来,朝鲜队现任主帅金正勋曾多次参加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教练员培训班。目前,在朝鲜国内也能看到欧洲高水平职业联赛,包括西甲联赛、意甲联赛、德甲联赛等……

  □本报记者/朱才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