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罗马世锦赛今日开赛 央视海量直播泳坛盛宴

2009年07月17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郭晶晶领衔中国跳水队

  记者陈蔚 今天,2009年游泳世锦赛将在意大利罗马进行,昨天记者从央视体育频道得知,本次比赛中央电视台将实行海量直播。在比赛期间,中国游泳队主帅幺正杰等专家、大腕将走进中央电视台设在罗马的直播间,为观众解说比赛。

  此次罗马世锦赛共包含跳水、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五个大项,中国水军派出包括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刘子歌等明星在内的103位选手出征。中央电视台也派出包括韩乔生、张萌萌等“名嘴”在内的12人解说团队奔赴罗马。据本次“央视罗马解说报道团”领队韩乔生说:“为了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现场播出,所以除了我之外,还派出了曾解说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跳水等项目的张萌萌。”在现场报道方面,央视著名游泳专项记者王平将带领其他9名记者,全方位记录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以及现场花絮。

  在报道方式上,央视将延续奥运会上“请大腕进直播间”的报道方式,他们除了会邀请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汪洁等教头之外,还将邀请到一些中国运动员,在结束了比赛任务后以嘉宾的身份和韩乔生、张萌萌一起为观众解说比赛。

  本次跳水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中国能否实现包揽。在近两年举行的3次跳水顶尖赛事,中国跳水队均差一点席卷全部金牌,三届比赛丢失的金牌均是男子跳台单人跳。2007年世锦赛,被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力压周吕鑫夺得冠军;2008年世界杯,德国选手克莱恩再次压倒周吕鑫;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在最后一跳反超周吕鑫。中国选手能否夺回男子跳台单人跳冠军,最终帮助中国跳水队实现包揽金牌,这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