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颜晓华:收购母队 姚明的形象工程

2009年07月1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颜晓华

  火箭队给姚明找“备用胎”很难,姚明收购母队很容易。

  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姚明,不可能有任何老板收购上海男篮能如此顺利,从传闻到正式收购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快得跟闪婚一样。

  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签订仪式上,原东方男篮的三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机场集团将全部股份一股脑悉数丢给姚明,像丢烫手的山芋一样,唯恐残留点滴。

  但山芋到姚明那双大手里未必烫手,辽宁西洋集团投给东方男篮每年1500万元用于球队经营和建设,结果后来发现有750万元落实不清,这事搁姚老板身上,一定不可能发生。这是老板和老板的区别,更是小巨人和其他人的区别。作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巨人,作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烫金名片,姚明在上海滩的能量确实非一般人可比。

  姚明在中国做一些事情甚至比乔丹在美国搞点情况要容易,“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一心想着退役后收购一家球队,到现在也只是个小老板。姚明还在当打之年,就拥有一支球队的全部股份了。当然,球队和球队也不一样。

  很显然,上海男篮的生钱能力和姚餐厅不一样,至少短期内很难让姚老板赚到钱。在上海男篮食不裹腹的当下,姚明对母队的收购更像一次衣锦还乡,更像一种义举。这比15号球衣悬挂在球馆穹顶更有说服力,也比赈灾捐款因为捐多捐少让人说三道四更没风险。确切地说,这是姚之队为姚明建设的又一个形象工程,宛如某穷乡僻壤出来的大老板回老家盖大学堂,能为姚明挣来的形象价值远非短期商业利益可比,所谓情义无价。

  对连续多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连续创造CBA联赛上座率最低的上海男篮而言,姚明也是最合适不过的老板。姚明在为上海男篮带来衣食的同时,可以给这支身处CBA低洼的球队带来票房,带来再生力,带来更现代化的管理运营方式,而且因为他的入主,一块清晰的奋斗样板将出现在上海男篮的球员面前。

  所以,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对姚明,对东方男篮,是毫无疑问的双赢。

  所以,姚明现在根本不需要去费心球队的经营和管理,他可以安心地养伤,然后安心地打球。他在NBA球场上的光芒是他现在和未来一切企业的最大生产力。

  下个赛季,刘炜和姚明,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兄弟,一个要靠另一个发饷了,这是“无兄弟不篮球”的另一个版本,这是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