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虎伍兹希望赶超费德勒 中国球员梁文冲交77杆

2009年07月17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单独领先。处于领先群的还有5位交出66杆的球员,其中包括周二才抵达坦伯利试场的澳洲人约翰·萨顿、美国人史翠克、南美蜘蛛维勒加斯、美国人斯图尔特·辛克以及澳大利亚马修·高根。

卫冕冠军哈灵顿交出69杆,开局并不完美,但他仍有望成为自1956年澳洲人皮特·汤姆森之后,首位英国公开赛三连冠的选手。

  亚洲选手方面,中国球员梁文冲交出77杆,日本人气小将石川辽打出68杆,泰国选手通差·贾第以69杆暂居并列38位。印度球员米哈辛受伤退赛。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风和日丽的坦伯利球场,一向具有绅士风度的伍兹第一天就把球杆仍在了地上。71杆排第63名,这不是一个好的兆头,翻开老虎征战英国公开赛的历史,高于70杆的开局这是第4次,前3次他都与冠军无缘。

  这一次,伍兹似乎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望葡萄酒壶奖杯,除了今年复出之后前两站大满贯铩羽而归的经历,还源自他与好友费德勒的“大满贯之约”——同样是在英国,12天前的温布尔登,费德勒拿到了第15个大满贯冠军,在大满贯数量上第一次超过了老虎。出征之前,伍兹在一篇题为《苏格兰的问候》的博客中写道:“他(费德勒)现在领先我一个冠军了,希望我能追上他。”

  准确的说,伍兹的糟糕手感是在下半程出现的。前9洞抓得2鸟,吞下一个柏忌,伍兹只是缺少一些“美妙的推杆”。然而进入后9洞,老虎完全处在休眠状态,他不仅吞下4个柏忌,甚至一度不能把球打上球道,第13、14洞,伍兹都是在长草堆中惊险保帕。同时出发的英国选手维斯特伍德和日本神童石川辽第一轮都交出68杆的成绩,这样的对比让伍兹更显尴尬。

  结束比赛之后,伍兹径直走向了训练场,他承认,在这样一个完美的天气打出“7字头”非常遗憾,毕竟,在首轮领先者沃森看来,今天的坦伯利“根本没有设防”,“我要锤炼一下我的挥杆,这已经是迫不及待的事情了。”

  同样出师不利的还有中国选手梁文冲,这是他第4次征战大满贯赛,但首轮77杆的成绩让晋级之路充满艰险。

  考验老虎伍兹耐心的不是罐型沙坑、金雀花灌木丛,而是那一帮业余的摄影爱好者身上。与同组的17岁日本神童石川辽,在日巡赛上三次夺冠,是日本高尔夫的救世主。他今年在里维埃拉首次登陆美巡赛的时候,赛事主办方不得不给媒体中心加大饮食的供应量,因为媒体证的发放量是以往的4倍。

  

  伍兹首轮70杆以上最终名次

  年份 首轮 球场 最后名次

  2009年 71杆 坦伯利 ?

  2003年 73杆 皇家圣乔治 4

  2001年 71杆 莱瑟姆及圣安妮 25

  1999年 74杆 卡诺斯蒂 7

  1997年 72杆 皇家特奴 24

  (从这样的数据看,伍兹这次凶多吉少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