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买下上海男篮想不赚钱都难 赞助商排队赞助

2009年07月17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姚明买下了上海东方男篮,于是人们开始为他今后是否能够赚钱而担忧,对这笔投资的是否明智而担忧。其实,任何担忧都是杞人忧天,姚明的这一笔投资想不赚钱都难。

  姚明是一块金字招牌,君不见,这些年来,只要沾上姚明两个字,无不鸡犬升天。

国内的大公司,对于姚明那简直是趋之若鹜。现在姚明缺的不是赚钱的能力,而是赚钱的平台。也就是说,只要姚明投资,别说篮球队,就是开个屠宰场,那也一定是财源滚滚。

  我们来从几个方面看姚明为什么一定要赚钱。

  赞助商方面,想要赞助姚明的企业可以说是揣着支票排着队的,但是姚明出于各种考虑,只能接受其中少数的知名品牌。而现在,赞助上海男篮就等于赞助姚明,拐个弯就可以利用姚明的形象做广告,想象一下吧,现在有多少企业准备好了银子要赞助上海男篮的。

  球迷方面,中国人历来有凑热闹的传统,追星的能量堪称世界第一。而作为中国第一球星,姚明的号召力足以把上海队的主场填满。

  俱乐部运作方面,姚之队经过这么多年摸爬滚打,在赚钱方面绝对是国际水准了。如何包装球队,如果炒作卖点等等在他们来说都是轻车熟路,他们有足够的方法保持上海男篮的关注度。同样他们可以运用各方面的关系,为上海男篮请到高水准的教练和外援,保证上海男篮的实力提升。

  地方政府方面,别忘了,中国的官员同样有追星的爱好,对于姚明这样的国际大明星,上海市政府绝对另眼相看的,随便给个优惠政策,就够上海队赚一桶的。别的不说,最简单最常见的就是免除球队在体育馆所欠的债务,并且从此免费使用。别以为这一块很小,这一块非常大。

  中国篮协呢?信兰成已经在第一时间表示了欢迎。我们不知道姚明是不是已经申请了美国绿卡,如果说姚明的投资不属于外资,至少也属于半外资。对于外资,我们历来是扶持的,让外资赔钱在我们来看是丢脸的事情。因此可想而知,中国篮协今后对上海篮球队的态度将会是怎样。

  想象一下,如果上海队每场比赛最早进场的球迷能够获得姚明的签名篮球,会有多少球迷提前三天去排队?

  姚明有什么理由不赚钱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