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瞻:前四强内部PK 北大再输恐要保级

2009年07月17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09赛季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5轮的争夺。本轮女团前四名捉对撕杀,前四排序又将经历一次大动荡。而且第2与第7名之间的差距只有3分,女团最近几轮的争夺将十分激烈。最近6轮比赛1胜5负的北大方正,排名已经从领头羊下降到第6,本轮如果她们再输,距离降级区就将更近一步。

  广东珠江怡景湾VS辽宁鞍钢

  广东女队目前手握10场胜利,暂时笑傲群芳。刚刚取得两连胜起稳反弹的辽宁队,如果凭借前两轮的人员和阵容,是比较难与广东队抗衡的。不过这两天有消息说,郭跃已经恢复训练而且情况良好,有望在本周末的第15轮联赛中出场,如果郭跃复出辽宁队将增加不少底气。

  今年联赛第6轮,辽宁队就曾3-1击败过广东。当时尽管刘诗雯在第一盘单打里3-2战胜常晨晨,但郭跃3-1击败曹幸妮以及常晨晨/侯晓旭在双打上取得胜利,迅速帮助辽宁队获得大分2-1的优势。第四盘单打,郭跃决胜局17-15险胜。

  当然,郭跃如果复出其状态究竟如何,也是左右这场焦点战役走势的关键。刘诗雯目前243胜3负,郭跃前几轮因伤缺席单打战绩为10胜2负。如果郭跃真能复出,阻击一下刘诗雯这个女团单打排头兵,其过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山东鲁能VS北京时博国际

  两队9胜5负,谁获得本轮胜利谁将进一步坐稳前四的位置。北京女队上一轮尽管张怡宁发挥不错独得两分,但该队全队有些低迷,最终还是遗憾地输给了江苏队。不过本轮对于北京女队来说有些关键,曾经三次获得乒超女团冠军的她们,将对阵曾两次获得乒超冠军的山东鲁能。

  而且最为关键的是,本轮两队之中输球的一方,就有掉队失去冠军争夺机会的可能。从2003年张怡宁成为世界女单统治者开始,北京女队在过去5年里3获乒超冠军,而另外两次正是被山东鲁能瓜分的。本轮比赛北京女队主要看丁宁打得出正常水平没有,第一循环 北京女队就曾3-1击败过山东鲁能,丁宁、张怡宁先后击败李晓霞。

  江苏中超电缆VS山西大土河

  江苏目前排名第5,手上有8场胜利,她们理论上还有冲击前四的可能。而且她们本轮的对手山西大土河实力也不是很强,江苏队如果取胜则形势更为有利。而山西队目前的现实目标是如何摆脱倒数四名的问题,她们现在排名8,与排名第5、第6的队伍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

  山西队的主将郭焱上一轮复出后,击败重庆队的李茜带队取得本队的第6场胜利。上一循环的交锋,江苏队曾3-0完胜山西,郭焱遭遇国家队的削球手范瑛,以0-3惨败。综合两队的实力比较,姚彦、范瑛都是国家队一线的主力,而山西队除了世界冠军郭焱之外,饶静文、帖雅娜今年的表现都远不如江苏队第二、第三单打那么出色。两队的较量,很难预测谁能最终获胜,她们都将为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在本轮去争取胜利。

  北大方正VS八一工行

  第一循环非常风光的北大方正,果然在第二阶段就开始褪去黑马的外衣,逐渐被乒超诸强打回原形。目前该队排名第6,拥有8场胜利,与第7、第8的八一、山西两队比优势已不明显,过去6轮只取得1胜5负的北大方正本轮如果再输,则就要拉响保级警报了。

  当然北大方正理论上存在降级的可能,但这个可能性实现起来概率也比较小。今年主要是升班马重庆女队相对太弱,基本上从大趋势看,她们很可能遭遇直接降级的厄运。而目前倒数第二位的大同云冈,北大方正第一循环也曾3-2击败过,即使北大沦为去打附加赛,估计打乒甲冠军取胜的把握也比较大。

  上一轮广东女队刚结束了八一工行队的5连胜,八一队主将曹臻最近状态有所回升,遇到实力不在自己之上的北大方正,八一队为自己早早摆脱降级区肯定会全力争胜。北大方正真正有战斗力的基本就是一个冯天薇,而八一队除了曹臻还有国手木子、文佳,八一队只要发挥正常拿下北大方正是很有希望的。

  重庆康德VS大同云冈

  与男团本轮霸州海润对阵海宁皮革城类似,女团倒数两名的球队奔轮也将来一次直接PK——重庆康德VS大同云冈,大同云冈尽管目前比副班长重庆队多赢一场,但她们要想追赶第8名山西已经很难,山西队的胜场数已达到6场。

  前8轮遭遇8连败的重庆队,在第9、第10轮连续击败强队辽宁、山东,不过该队至最近又先后输给江苏、北京、山西,又遭遇了一个三连败。重庆队的整体实力与乒超队伍有一定差距,金景娥作为主将也难以带队形成实质性的突破。

  重庆队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在8月的保级大战中能击败排名第9的大同云冈,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然后再图谋击败今年的乒甲冠军,得以保留乒超参赛资格。今年联赛第一循环,重庆队与大同队的比赛,她们只是以2-3的微弱劣势落败,当时大同队的小削球手武杨3-2击败了世界第一女削球手金景娥。此翻再战,重庆队定会为全队的保级大业努力寻求击败大通队之计谋。(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