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男团前瞻:川军冲前四 霸州海宁保级前哨战

2009年07月17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09赛季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5轮的争夺。本轮男团前三名有将迎战实力和积分比自己差的队伍,第三名浙商与第四名山东比已经有两个胜场的优势,因此前三名的地位相对稳定。7胜7负的川军如本轮能主场战胜上海,则还有希望冲击目前只有8场胜场的老四山东鲁能。霸州海润与海宁皮革城的比赛,是本赛季提前打响的一场保级前哨战。>>霸州海宁谁能取胜?

  锦州银行VS宁波北仑海天

  本场比赛马龙领衔的宁波北仑海天,取胜的概率比较大。前14轮联赛只遭遇过一场失利的宁波队,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曾3-1击败过锦州银行队,当时锦州银行只凭借雷振华单打3-0战胜崔庆磊,获得挽回颜面的一分。当时马龙连取徐辉、雷振华,宁波队势不可挡。

  宁波北仑海天前14轮已经领先第二名上海队2分,领先第3名浙商银行3分,如果本轮他们再如愿取得胜利,则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龙所在的宁波队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霸州和海宁必定是一场激情碰撞!

  四川全兴VS上海明园

  最近连中高档白酒都涨价了,四川全兴还是应该不满足于脱离保级区这种小富即安的思想。实际上四川队与第7名锦州队比,也只多了2分,形势上还没达到“富”的境界,至多是刚解决了温饱问题。

  今年乒超的赛制设计就是遵循两头大中间小的原则,四川全兴现在的位置很有趣——脚下是地狱,不小心就可能滑下去;头上是天堂,跳一跳说不定就能挤进前四,参加争冠组的比赛。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目前仅为8胜6负,余下几轮对于排名中间的队伍来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四川全兴去年联赛第一轮,就曾3-1击败过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尽管今年联赛第6轮,川军0-3输给过对手,在第11轮上海队竟然出人意料地1-3不敌升班马霸州海润,四川队如果调整好状态,在排兵布阵上多下点功夫,主场图谋赢上海,并非不可能。

  八一工行VS浙商银行

  王皓领衔的八一队目前也是不上不下,有点尴尬,排名第5的他们7胜7负,形势与四川队类似。但八一队本轮的对手是浙商银行,八一队要想有所突破,该队的杨晓夫以及徐克,必须要有出色的表现才行。

  四川队现在情况相对较好,郝帅、邱贻可状态回升,小将许锐锋上一轮也赢了球。再看看八一队,第一循环1-3不敌浙商银行,其中主将王皓1-3马琳,徐克的单打以及徐克与杨晓夫的双打都输了,这种丢分速度即使王皓能赢马琳拿2分,决胜盘八一队也将几乎无胜算。而且第一阶段两队交锋朱世赫还没来,如果再算上他,整体实力单薄的八一队取胜的把握会又被削减一层。

  江苏英太青VS山东鲁能

  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比较关键,4胜10负的江苏队肯定是想尽量摆脱倒数四名的尴尬,这样不用在8月的比赛中去打艰苦的保级战。而且目前江苏队的情况也不算无可救药,本轮他们的对手山东鲁能,对于陈玘以及江苏队来说,此战不赢保级大好机会就将丧失大半。

  在双方第一循环的交锋中,江苏队就曾3-2击败过山东鲁能。山东队的张继科尽管目前19胜4负目前排名胜率榜第二,但对上陈玘他也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上一次江苏3-2取得胜利,第5盘单打朱江3-0战胜朱舟,也表明在非主力环节江苏队也有一定优势。

  霸州海润VS海宁皮革城

  这对09乒超男团的难兄难弟,看来是很难摆脱倒数四名的羁绊。也就是说,8月的保级四支球队,这两队就基本锁定了两席。今年联赛的政策是,第10名直接降级,第9名与今年乒甲第一名争夺明年的乒超资格。

  本轮两队的相遇,与保级与否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就今年男团的格局看,不论另两支掉进保级圈的队伍是谁,综合实力都要比他们强一些。也就是说,本轮两队取胜的一方,首先将在气势上压倒对方。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世乒赛冠军李平率领的海宁皮革城,就曾3-1击败过升班马霸州海润,其中李平连续以两个3-0击败周斌、李静。

  当然,本场比赛对于霸州海润也是个机会——一般来说,乒超第9名与乒甲第一名的附加赛,前者取胜的可能性大得多。只要想办法先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在8月的保级关键战中打赢关键战,升班马霸州海润就有可能上演咸鱼翻身的好戏。(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乒超女团前瞻:前四强内部PK 北大再输恐要保级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