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比赛愈发精彩 卡文迪什取胜是幸运还是实力

2009年07月1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卡文迪什又赢了!他的胜利会继续下去吗?

  卡文迪什问鼎第11赛段与第10赛段时的情形很相似,爬坡点较少、队友的帮助、最后百米超越、以微弱优势获胜。幸运还是实力,或者两者兼有?

  第10赛段上,哥伦比亚车队在距离终点1公里处为卡文迪什铺垫了一条确定冠军的道路,他得以在最后220米超越所有对手,首个冲过终点。
第11赛段,哥伦比亚车队仍全力支持卡文迪什,在192公里的赛道中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竞争集群中有法国AG2R车队、加门车队,在距离终点1公里处德国米拉姆车队领先整个“火焰红”哥伦比亚车队,但是一切似乎都在卡文迪什和队友们的掌控之中。

  这个场景尚未保留太久便因卡文迪什的“出逃”而改变。利用令人惊艳的速度卡文迪什开始超越,与胡舒福德、法拉尔齐头并进,随后成功地将所有对手抛在了身后,最终赢得了第四个分段赛冠军,自他参加环法赛以来的第八个桂冠,由此也平了英国车手在环法创造的8个冠军的纪录。

  绿衫重回他的身上,卡文迪什十分感谢他身后强有力的团队。“有人曾说,卡文迪什没有团队的帮助什么都不是,但我曾经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得过3个冠军。我的团队给我创造最佳位置,我凭借自己的速度争取冠军,有何不对?如果光靠我个人的努力,也许我能赢,但有了我的团队,我肯定能赢,而我已经赢了。因为有他们的全力以赴和密切配合,我没有失败的机会。”赛后他如是说。

  第12和第13赛段的爬坡路段有所增加,第12赛段有6个爬坡点,第13路段有5个爬坡点,其中第13路段中有一个1级爬坡点,2级爬坡点和3级爬坡点各两个,这对擅长冲刺的卡文迪什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他的冠军头衔能否继续?他的绿衫能否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