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确定下周手术根治脚伤 常规赛末段有望复出

2009年07月17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基本搞定了收购上海男篮这件大事之后,姚明也终于可以安心治疗自己的脚伤了。北京时间昨天,从休斯顿传来消息,姚明决定将在下周接受手术,来根治自己的左脚脚伤。如果一切顺利,姚明甚至可以赶在下赛季常规赛结束前复出。

  尽管此前姚明一直没有宣布确定进行手术,但其实在火箭向联盟申请启用伤病条例时,就意味着姚明将会选择了手术这种治疗彻底但耗时偏长的方案。之所以迟迟没有最终的决定,还在于姚明和姚之队一直在对于不同的方案进行权衡。对于手术与否,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曾说, “保守治疗也需要长时间恢复,而且有不确定性,如果三个月后情况没有好转,就还是要动手术,还会耽误很多时间。”可见,选择手术也正是对姚明最负责的方案。

  据悉,此次为姚明主刀的仍然将是前火箭队的队医克兰顿医生。而且克兰顿相信,这次手术,将会让姚明摆脱脚伤困扰,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对于姚明接受手术之后的康复时间,之前曾有报道称,姚明的康复期将超过9个月,肯定缺席下赛季的比赛。不过,克兰顿相信,姚明只需要8个月的时间即可康复。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都顺利,姚明有望在2010年3月底复出,这样,他将可以赶上火箭队下赛季最关键的时刻——冲击季后赛。而章明基也乐观地表示,不排除姚明的恢复比常人更快,从而提前出现在赛场上的可能。

  对于火箭而言,他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保证球队在3月份仍然在季后赛的竞争圈里,加上如果中期有令人振奋的交易发生,以及姚明复出,他们并非没有叩开季后赛大门的可能。但如果火箭队3月底已经无缘季后赛竞争,那么姚明也不用急着复出,可以多一些时间恢复。对于姚明来说,早一点确定手术和治疗以及康复方案,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早点动手术,就可以早点进入康复期,多一份在下赛季复出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