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答六大困惑 16:30视频直播阳光体育网络论坛

2009年07月17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7月17日下午16:30分,阳光体育网络论坛将在搜狐网络大厦举行,届时搜狐体育将现场视频直播本次网络论坛,敬请关注。

  阳光体育网络论坛流程:

  一、 参加人员:

  刁铁民: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首届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组委会秘书长

  王静:中国体育报社体中心副主任(曹竞:中国青年报体育部主任)

  杨扬:阳光体育大使,著名运动员

  卢元镇:著名体育社会学专家,博士生导师

  其他出席人员:张卫、马林、陈智勇、冷细军、尹宝军、叶晓。

  二、时间地点:7月17日星期五下午4:30,搜狐网络大厦

  三、 形式:网络直播

  四、 即将在浙江舟山召开的首届阳光体育嘉年华和第三届中国青少年体质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全社会的阳光体育”。

  五、 讨论内容:

  一)关于嘉年华活动话题:

  1、嘉年华活动对电子竞技该不该说不。(设项问题)

  i. 2、应该是“阳光体育大会”还是“阳光体育嘉年华”(名称问题)

  3、嘉年华为什么只是中学生,学生参与面窄(参与对象问题)

  4、嘉年华怎样才能更多考虑到90后学生的特点

  5、嘉年华活动上取得名次,高考、中考能加分吗?

  6、嘉年华活动接受个人报名吗?

  二)引出话题:全社会的阳光体育和全社会的困惑:

  1、杨扬的困惑:阳光体育是公益事业吗?风雨操场,快乐体育?有不少的困惑

  2、学生的困惑:冬季长跑很枯燥,但教师说对身体很有效。足球很有乐趣,但很多学校没有场地、没有设施。喜欢体育,但没有时间。嘉年华每年只有一次,也只能少数人参加。我们的体育嘉年华在哪儿?阳光体育为什么没有电子竞技?

  3、媒体的困惑:竞技体育报道有收视,有阅读量。青少年体育节目没有观众,很难持续。

  4、学者的困惑:青少年健康问题研究很多,党和国家也很重视,但却一直没有解决,这是一个全球的问题。研究机构很多,研究成果也不少,但缺少一个协调机构。

  5、执行者的困惑:经费很成问题,学校体育设施投入不足、社区中青少年体育投入不足、体育教师缺乏。但体育竞技赛事可以巨额投入,无论是企业还是宣传机构都很容易,据说某位知名运动员的退役仪式,仅国内一家电视台就准备投入50万。

  6、家长的困惑:知道健康很重要,但现在的社会是分数更重要。健康不能让学生上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学生参加体育是需要资金投入的,开展阳光体育是否成为家长的负担。

  三)落点:全社会的阳光体育推进,是两种价值观的交锋,阳光体育提倡“健康第一”,但社会更加注重的是“分数第一”。后者影响了阳光体育在全社会的实施。因此需要将“健康第一”的理念,推行到全社会,而不仅仅是“学校教育、健康第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