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2013猜想:与X球员矛盾公开 Y领导不信任

2009年07月17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高洪波与Z先生

  >>就像堂吉诃德中的风车巨人,Z先生始终是高洪波的假想敌

  风车对于堂吉诃德而言,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撞他个头破血流,然而,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危险敌人却要敲骨吸髓。


  毫不夸张地讲,赌博集团的触角已经渗透进中国足球的每一个血管,依靠影响每一场比赛的结果,汲取中国足球机体中的养分。遗憾的是,4年过去了,《体育法》中依然没有增添欺诈、控制比赛的相关法律制裁条文。面对着广袤而肥沃的赌球土壤,境内外的赌博集团在没有相关的法律制约下,就像癌细胞一样滋生着。

  高洪波善于控制球队,他接手第一支球队厦门蓝狮时,就铁腕更换了一批蓝狮的老臣子,最终换回来的是蓝狮升入中超。2007年,高洪波接手亚泰队的第一年,就拿下了当时亚泰队的大哥级人物赵家林,而当年亚泰就夺取了中超冠军。高洪波动得球队的任何一个大腕,但却对无孔不入的Z先生却无计可施。

  执教亚泰的日子里,高洪波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批评了队内潜在的不正常现象,“有的队员10次触球,失误9次,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还有因为对球队的改造,我可能动摇了某人的利益,所以他们想我离开。”所谓的“利益”,圈内人早已心知肚明。

  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曾对此下过精确论断,搞中国足球不赚钱、不赚名,除了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外,那些民企搞俱乐部的目的,如果要是深究,就太可怕了。高洪波第一次与Z先生交手就败下阵来。2008年7月,中超卫冕冠军亚泰队输给浙江绿城后,高洪波下课。其实,在此前输掉的一系列比赛中,高洪波与亚泰的大牌球员们已经互不信任了。高一期亚泰只有曹添堡一人入选,这表明凡是与假赌球传闻有染的球员,一律会被拒在国家队大门之外。为此,4年来高洪波在各个位置,储备了3到4名球员,目的是防止重蹈哗变的覆辙。可惜,天下乌鸦一般黑……“300万,这场比赛你来做。不论你找几个人,只要这场比赛主场不赢,进球不超过两个……”2013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主场迎战西亚某弱旅,这是关乎生死的一场比赛,只要中国队不输球,就还能保有出线希望。恰在比赛前三天的深夜,国足的新核心X接到了Z先生的电话,X嘴唇微微翕动。Z似乎察觉到了电话那边的X内心的波动,“你不做,也有人做。给你一天考虑时间!”

  最近,与Y官员谈论国足主场的这场关键之战的人越来越多,要票的人也越来越多。媒体更是连篇累牍地报道着国足的一举一动。然而,高洪波最担心的事可能仍要发生,因为他已经察觉到一些球员微妙的变化——尽管他们还像以往一样在训练场上朝气十足,爽朗大笑,只是四目相遇时,一些球员的目光有了不经意的躲闪。高洪波心中已经了然,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醒醒!”多少情景化作南柯一梦。然而,对于这支高家军而言,也许现实比梦境更加残酷。

  ——2009年仲夏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