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轮综述 老将开花领衔赛事老虎失利夺冠遇强阻

2009年07月17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16日,第138届英国公开赛首轮的比赛在平静晴好的天气中结束。45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在这轮比赛中捉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以1杆的优势领先赛会成绩。

另一名更老的老将,美国59岁的前世界第一汤姆-沃特森在比赛中也抓住5只小鸟,没有吞下1个柏忌,仅落后西蒙尼斯1杆,暂时处于单独第二位。老虎伍兹发挥不佳,落后了领先者达7杆,之后,又要处于追赶状态,对今年的第三场大满贯赛的夺冠形势再次变得不太乐观。

  目前成绩榜上的第二位美国老将汤姆沃特森是1977年这个球场上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当时他正处在职业生涯顶峰,排名世界第一,击败了正处于滑坡阶段的同胞金熊尼克劳斯。32年后,他故地重游,却不是休闲之态,而是重新上阵,并且表现出勇猛无比的势态。而目前领先者西蒙尼斯也是前辈级的人物。去年,他凭借延长赛的出色发挥,最终战胜英国选手奥利弗-威尔森,成为了第三位夺得宝马欧洲PGA锦标赛冠军年龄最长的选手。

  这同时也让人们想起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五十出头的大白鲨诺曼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抢眼表现。当时他一直将领先优势延续到3轮结束。同样是老树开新花,而今年的老树却又多了一棵。

  大白鲨诺曼也在这个球场取得过胜利,1986年,他也是在自己排名世界第一的情况下在坦伯利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1994年,这个球场上的第三场英国公开赛的桂冠同样是被当时的世界第一摘走。

  如今是老虎的高尔夫时代,他还能在这个球场延续英国公开赛桂冠由世界第一的选手取得的传统吗?显然,首轮的失利会给他夺冠之路形成较大的障碍。7杆的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果他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恐怕会使得自己的比赛变得异常艰难。

  老虎自今年二月伤愈复出以来,还从来没有第一轮打出国好的成绩,虽然他除了WGC-埃森哲比洞赛止步第二轮外,所有比杆赛都取得了前十的成绩,并且获得了3个美巡赛的冠军,但是,他从未能在这些比赛中第一轮就取得领先,之后,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境况,在这3个夺冠的比赛中他也都是后来居上,并且在最后一轮逆反数杆夺冠。而在前两次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上,他最终未能追赶上来,两次都是获得并列第六的成绩。

  不知道这是否是老虎伍兹在经过8个月治伤休战后,造成了自己击球节奏的不稳,从而出现了总是慢热的现象。在他去年第二次左膝盖手术之前,他参加比赛大部分的胜利是36洞领先或54洞领先的情况下获得的,获得的美巡赛冠军总数是65个,而逆反夺冠的次数只有9个;而在大满贯赛事中,他14个冠军全部都是54洞领先或并列的情况下取得的。可是,伤愈归来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复出后所有的3个冠军全部是54洞落后的情况下取得到的。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他逆反取胜的数量达到了之前12年职业生涯逆反夺冠总数的30%。

  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这也说明老虎日益成熟,渐渐地失去了少年时期的锐气,缺少了年少时那种爆发力,日益保守一些,却更加稳健。因此,在第一轮,他总是没有出现猛冲猛打的现象,但是,后面总是越打越好。从身体体质体能来看,他肯定不如自己30岁以前,但是,技术、心理素质越来越完善。

  在此届英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的天气条件很理想,没有刮大风也没有下雨,温度也很适宜。老虎伍兹同组的两名选手一个是欧巡赛好手、英国球员李-维斯特伍德,是号称白老虎的一名老将,另一个是17岁的日本新秀石川辽。这两名球员发挥杜比老虎好,同时取得了6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而老虎之获得了71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老虎一共才抓到3只小鸟,却吞下了4个柏忌,每一个柏忌都让人印象深刻;英国老将李-维斯特伍德却抓到了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石川辽也一共抓住5只小鸟,交出68杆。

  世界第一这一轮在赛场上的表现显然与他平时不太一样,显得有些急躁,有时显露了些许沮丧之情,当糟糕的击球没有打到指定目标时,他就会将球杆摔到地上。不过这也许成了他另一种发泄的方式。“是的,毫无疑问今天我犯了一些错误。理想的情况下,我想我的成绩应该在低于标准杆1杆或者是2杆,事实上我却没有做到。我有两个球打到了右边,并且有一个洞15英尺的距离用了三推,而且没有利用到第17洞五杆洞的优势。这样导致我的成绩处在了高于标准杆1杆。然后,我会去练习场来纠正自己今天所犯下的错误。今天犯的错误与我在练习场打得时候犯的错误是一样的。因此,我需要再做些工作,努力调整一下。” 伍兹赛后显得有些失望,但他并没有放弃:“只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就能击出一轮好球。你看许多球手都打出-3、-4或-5杆,这你也能做到。风很小,大多数旗杆位都是能接近的,然后在那里拿下一些推杆。希望通过今天的练习,明天能打得好一些,往前赶一赶,让自己处于正确的方向。”

  其实,对于老虎来说,他一直认为练习非常重要。在他获得纪念高球赛的胜利后,他对媒体透露他已经能够正常练习,只有通过练习,才能使自己得到最合适的调整,及时纠正错误,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虽然,在随后的美国公开赛,他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那场比赛运气主宰了比赛的方向,致使他无力控制局面。那场比赛,他第一轮落后了11杆,最终比赛结束,他还落后4杆。按照这样的追赶速度,这一场英国公开赛首轮他落后7杆的情形还不算太坏。

  不过,无论如何,距离过远的追赶者总是会过于吃力。而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如双重卫冕冠军哈灵顿第一轮结束后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距离领先者仅有4杆,显然,他后面的追赶要轻松很多,并且对老虎形成较大的威胁。而成绩榜领先榜单上的成员实力不太弱,美国老将史帝夫-史翠克、卡米罗-维拉加斯、斯图尔特-辛克等,近来表现十分出色。史翠克还刚刚获得强鹿精英赛的冠军,势不可挡。这些,都是老虎需要小心应付的。不过,最终,老虎所面对的还是自己。也许,他也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正如他自己所说,打得更有耐心一些。(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