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3

13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长腿美眉的足球生活 大秀球技脚法不一般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7日17:06 来源:中国体育

  长腿女子成名记

  文◎阿罗

  网上都说孔燕松身高有178公分,其实据她本人亲口确认只有176公分,可见网络传播的不真实性。但当这样一双又直又瘦又长的腿在你面前时,谁又会去在乎那2厘米的误差?我们都知道人体有个黄金分割比例,上下半身长度应该是0.618:1才是刚刚好。在很多人为了下半身的这个“1”还在上下求索时,孔燕松已经把这个1拉得很长很长,甚至长得有点“不像话了”。没办法,谁叫这是一个以长腿为美的时代呢?

  都说孔同学最近很火,但没想到会如此之火,找她采访拍照的各路杂志网站都排起了长队。这样其实很不好,因为据她自己说,毕业以后一没想当专业模特二不想做影视艺人,只想本本份份做一名体育记者。虽然说这年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如果孔同学真想当一名体育记者的话,凭着这点名气应该还是不难实现梦想。谁不想红呀,媒体也想红啊!

  接下来说说重点,孔同学是怎么成名的?学着点儿呗。

  首先,遗传很重要,孔爸爸1米8+孔妈妈1米74=孔同学1米76。美腿是需要基因的,矮脚鸭永远生不出长脚鹿。如果什么时候孔同学要发表自己的选美获奖感言,她首先肯定要感谢的是她的父母。但我这里绝不是说矮脚鸭的不是,没有长腿就没法出名了吗?错,矮脚鸭虽然不能遗传到长腿,但却可以遗传到一对性感的嘴唇。

  再接下来就要说重点的重点了。好的基因如果没有适当的锻炼是不行的,修身美腿的方法有很多种,我只说最健康的。孔同学打小就练习田径,而且是长跑,对双腿的塑造可谓起到了最为关键的作用。注意,是长跑,短跑是不行的,因为短跑追求的是爆发力,容易使腿部肌肉暴起。其实修身美腿的妙法除了长路,还有竞走。具体科学原理就不细说了,反正说了大家也没心思看。

  关于长腿美女的成名秘决,其重点的重点的重点终于隆重出场。孔同学爱自拍,经常把一些美美的照片收集在自己的校内网个人空间里。要知道这年头闲着没事上网瞎转悠的人们不计其数,哪位网友不小心看到了这么养眼的照片,随便在某个有影响力的论坛上转发一下,再加上如今强大的“人肉搜索”,一夜成名的速度绝对超过当事人的想象。所以,当同学惊喜地告诉孔燕松说在某门户网站的页面上看到她的照片时,孔同学一脸讶异万分的表情就显得很可爱了。

  也许没有几个人知道,孔同学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虽然只是刘欢在演唱《我和你》时场子里无数群演中的一名,但能在这样的大场面上出现,本身也是个不错的出名机会。虽然孔同学最后不是靠这个而出名,但这个故事却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放弃身边有可能出现的每个机会。

  美腿

  养成计划

  文◎梁瑾彤 图◎孙亚利

  又是一个短裙短裤的季节。“与其羡慕别人的美腿和超短裙,不如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活动你的腿部肌肉。别人同样会羡慕你。”龚教练说罢便拿来海绵棒,开始腿部伸展。

  这是一个需要半小时“自我折磨”的过程,但是当你变成魔鬼身材后,你会首肯我们这种“自我折磨”课程,为了你的健康,为了秀出你的美腿,这是值得的。

  整个锻炼过程无需专门的场地,你家地板即可。海绵棒(擀面杖都可以替代哦),一根跳绳,还有一枚小葫芦。“全套锻炼下来大致四个步骤:肌肉伸展,轻微有氧热身,美腿肌肉锻炼,最后是放松。这样就足够了。”龚教练解释说。

  我们的栏目在此将全面介绍肌肉伸展和美腿肌肉锻炼的详细过程,低强度热身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通过跳绳或原地抬腿跑达到锻炼效果。需要强调的是最后的放松环节,最好能在家人或朋友的帮助下完成:用小葫芦依次按摩腿部肌肉群,如遇痛感强烈的地方,按压保持15秒左右,或让他人帮助腿部按摩,达到舒缓放松肌肉的作用。

  最后还是那句“贵在坚持”,用心锻炼一个夏天,你便可以轻松秀出美腿。

  1 伸展大腿后侧肌肉和小腿肌肉

  坐在垫子上,收腹,脊椎自然竖直。

  一腿的脚跟放置在海绵轴上,另一腿的脚跟放置在这脚的脚尖上。

  两腿需要同时伸直,同时需要收紧脚尖。

  一侧伸展坚持15至20秒钟,每侧4组。

  2 伸展大腿内侧

  俯卧在垫子上,肘关节支撑住上身。

  一腿伸直,一腿架在海绵轴上。

  单侧动作保持15秒至20秒,每侧4组。

  3 按摩伸展大腿外侧及臀部

  侧卧在垫子上,单臂支撑身体。

  两腿交叉,一腿伸直,一腿弯曲。

  将海绵轴垫在腿部下保持身体稳定。

  从臀部到膝盖来回滚动海绵轴,按摩并伸展大腿外侧。

  单侧动作保持15秒至20秒,每侧4组。

  4 伸展大腿前侧和脚踝

  跪在垫子上,收腹,脊椎自然竖直。

  双脚垫在海绵轴上,两臂向后,手指扣住双脚后跟。

  单侧动作保持15秒至20秒,4组。

  5 增加腿部和臀部肌肉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收腹,脊椎自然竖直,下巴收紧。

  手持高尔夫杆或手扶靠背椅,自然站立。

  双脚与肩同宽,脚尖同宽。

  双腿下蹲,下蹲的过程中,脊柱也要尽量保持竖直,臀部夹紧,收紧腹部,切记想象将肚脐向脊椎的方向靠拢。

  在下蹲的过程中,根据个人能力可以做半蹲或全蹲,但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

  同时,膝盖弯曲方向正好是到大脚趾和二脚趾中间的位置。

  双腿进行深蹲,每组20次,做4组。

  6 增加腿部前侧肌肉的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脊椎保持竖直,下巴收紧。

  两臂交叉相叠抬至与肩同高的位置。

  手臂与肩关节形成90度夹角。

  保持肘关节和肩关节的稳定。

  单腿站立,控制身体稳定,不要左右或前后借力。

  根据个人能力不同,另一条腿向上抬起到不同高度,脚背收紧。

  臀部夹紧,收紧腹部,切记想象将肚脐向脊椎的方向靠拢。

  向上抬腿交叉进行,每组双腿交叉20次,做4组。

  7 增加腿部后侧肌肉的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脊椎保持竖直,下巴收紧。

  两臂向前伸直,抬至与肩同高的位置。

  保持肘关节和肩关节的稳定。

  单腿站立,控制身体,不要左右或前后借力。

  另一腿的膝盖向后弯曲,上下收缩。

  臀部夹紧,收紧腹部,切记想象将肚脐向脊椎的方向靠拢。

  两腿交叉进行,每组双腿交叉20次,做4组。

  8,9 增加腿部和臀部肌肉的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脊椎保持竖直,下巴收紧。

  两臂交叉摆动。

  单腿站立,控制身体,不要左右前后借力。

  根据个人能力不同,另一条腿向上抬起到不同高度,脚背收紧。

  上抬后需要快速向后伸直,绷直脚背。

  臀部夹紧,收紧腹部,切记想象将肚脐向脊椎的方向靠拢。

  向上抬腿交叉,每组双腿交叉20次,做4组。

  10 这个训练是针对盆骨、臀部在不稳定的过程中提高稳定性的练习,缓解下交叉综合症。增加腹肌、 臀肌、 腘绳肌的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在做这个练习的时候,参与者的身体在运动的每一个环节中都要保持竖直。

  这个练习包括在双手过头的情况下,两边交换时保持单腿的平衡(前后平衡)。

  从一条腿开始锻炼,膝盖略微前倾(大概20度)。

  保持身体紧张,双手举过头顶向后伸展(保持在矢状面的水平)。

  在手向后伸展的同时,将腿尽量向前移动、伸展,保持平衡。

  重复这个动作,每边可以保持15至20秒。

  11 增加腿部和臀部肌肉弹性,消耗多余脂肪

  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保持好的体态。肩胛骨向下、向后锁住,脊椎保持竖直,腹部收紧,保持核心稳定。

  臀部夹紧,收紧腹部,切记想象将肚脐向脊椎的方向靠拢。

  保持身体良好的姿态,向侧一步,慢慢弯曲臀部、膝盖、踝关节。支撑身体,继续保持良好的姿态,防止后腿的膝盖解除地面。

  保持身体,控制重量,将身体略微向前,并且继续下蹲。

  利用自身的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将身体托起,恢复到开始位置。

  在下蹲的过程中,根据个人能力可以做半蹲或全蹲,但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

  同时,膝盖弯曲方向的正好是到大脚趾和二脚趾中间的位置。

  两腿交叉进行,每组双腿交叉20次,做4组。

  12 按摩、放松腿部肌肉

  可使用葫芦、擀面杖或较硬的瓶子。

  滚动按摩所锻炼的肌肉。

  如果发现疼点,可挤压15秒左右,重复4次。

  动作示范:

  DNA健身私教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