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轮日本选手盘点 久保谷健一惊艳石川有望晋级

2009年07月17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来自苏格兰坦伯利球场的消息:日本选手久保谷健一后发制人,以65杆的出色表现排在了并列次席;而他的年轻同胞石川辽在自己的英国公开赛首演中也交出了一份扎实而又令人满意的答卷。

  三个小鸟球外加一串柏忌令到久保谷健一在标准杆为70杆的坦伯利艾尔萨球场打完第14洞时的成绩仅仅是帕,但之后,这位37岁的日本人就开始了一连串的疯狂表现,最后4个洞:小鸟-小鸟-老鹰-小鸟,最终,他和美国选手本·柯蒂斯以及59岁的五度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汤姆·沃森并列排在了第二位。西班牙老将希蒙尼斯以傲视群雄的64杆单独领先。

  与世界头号选手老虎伍兹以及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同组,石川辽打出了5个小鸟和3个柏忌,他以68杆并列在第21位。伍兹打出了71杆,而维斯特伍德打出68杆。

  年仅17岁的石川是参加英国公开赛最年轻的日本选手,他在第1洞用3号铁开球进了右侧的长草,但第2杆将球打到了离洞30英尺处,最后2推成功保帕。他在前9洞里尽管吃到了许多柏忌,但也有3个小鸟进账。进入后9洞,石川继续保持对局面的控制,在第15、17洞均抓鸟成功。

  “我之前从未打出象今天这样好的节奏。我想如果按照一百分的标准,我今天可以给自己打90多分,”石川说到。“对于老虎来说,他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好。我再一次觉得他同其他所有人相比都象是处在一个不同的档次里。我不认为我在第二轮中能打得象今天这样,但我绝对增加了自己晋级的可能性,”他坦言。

  石川辽尽管年纪轻轻,但已经是日巡赛三个冠军得主了,他的目标是在自己第2次四大赛事演出中能够打满四轮。他之前在4月份的名人赛上未能通过晋级线。之前在英国公开赛历史上出场的最年轻日本选手是仓本昌弘(MasahiroKuramoto),他1978年首度参加英国公开赛时只有22岁。

  久保谷健一自从2002年的Munsingwear Open KSB Cup之后还未曾在日巡赛场上获胜过,而这次他在坦伯利做出了一个极其出色的开局,并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我很幸运。我抓住的小鸟没有一个在意料之中,”他说到。之前,他自五月底就饱受悲伤困扰,还曾一度产生是否前来坦伯利参赛的念头,直到开赛之前。“我的挥杆绝对恐怖,然而我最终控制好了球的飞行,”他说。

  在其他的日本选手中,近藤智弘打出+1,并列排在第68位,今田龙二、矢野东、池田勇太和小田孔明首轮表现均很糟糕。“我的推杆实在糟糕,我无法很好地读出推杆线路,”近藤智弘称,他在第7洞抓下了1个小鸟,但之后在第12和18洞则搞砸了。“我的击球可以,因此我成绩不佳算是一个耻辱吧。”

  今田龙二打出74杆、矢野东打出75杆、而池田勇太和小田孔明都打出了76杆。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