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称亚足联职务难保中超 陈涛梦想欧洲踢球

2009年07月17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一周当中,中超暂停、国家队集中,中国足球处于相对比较平静的时期。在本期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名嘴刘建宏总结了本周国内足坛的热点话题。此外在《话说足球》栏目里,两位“高二期”国脚陈涛和谭斯谈到了自己的愿望。从回国足的陈涛期待能够到欧洲踢球,而小将谭斯则非常渴望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在本期《足球之夜》节目的开始,主持人刘建宏率先就“戴琳转会”、“南勇在获得亚足联两个新职务”、“京津球迷制订倡议书”等三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戴琳转会到申花后,引起了人们关于“中国职业联赛现行转会制度”的进一步讨论。刘建宏认为,“我们现行的转会制度还存在很多的问题,需要不断的完善。但是究竟什么时候应该进行什么样的完善,这就是出给管理者的一道难题。”

  同时,足协的领导南勇刚刚在亚足联被任命为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和亚洲展望局主席。此消息传出后,有媒体开始对此感到非常庆幸,认为中超联赛将会得到更多的保护。刘建宏说,在外交领域有这么一句话:弱国无外交。在足球外交里,他也相信这句话是管用的。“中超可千万别指望有谁能够在上面打一把保护伞,更重要的还是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实力。”

  另外,近日天津和北京球迷进行了一个研讨会。最后的结论是,京津是近邻,看球时应该保持比较良好的风度。随后,京津双方球迷共同制订了一个文明观赛的倡议书。不过刘建宏指出,“这个东西写在纸上容易,在看台上还需表现出文明的进步,这是需要实践来表现和考证的。”

  在今年的《足球之夜》节目中,栏目组特别开设了《话说足球》专栏。在本期节目中,两位“高二期”国脚陈涛和谭斯分别“话说”了自己的愿望。在“高二期”的国家队名单当中,曾因为“转会风波”而一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陈涛出现在了香河基地。不过对于在上海滩的新生活,陈涛表示仍不太适应。陈涛说,“上海与我们北方相比,在一些文化的底蕴、生活的方式和对待问题的看法时,确实存在很大的差异。我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适应这个新的环境。”

  “过去我遇到了一些波折和坎坷,对于向前的锐气逐渐消失了,这一点必须得承认。”不过陈涛对自己依然信心十足,“我想首先借助申花这个平台,完成获得联赛冠军的梦想,这也是我的首要的任务。在夺得联赛冠军的大前提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去欧洲去感受一下高水平比赛的氛围和环境。”其实谭斯早在2005年就代表武汉队参加过中超,随后他又代表三峡大学和江苏舜天参加了大学生联赛和中甲。

  经历了三年相对的低谷期,重返中超赛场,又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关注,谭斯也期待在国足站稳脚跟。“现在机会出现在我面前,我肯定会努力把握。”对于国家队来说,谭斯只是一个考察的对象。但对于谭斯来说,这个夏天注定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谭斯最后说,“我的特点就是比较有灵气,门前感觉比较好。但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对抗、背身拿球、护球和做球等方面还需要提高。大胆的预计一下,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参加一次世界杯。”(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