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失关键三分未救主 进攻可圈可点防守需加强

2009年07月17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归队倒计时,而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内线的绝对核心仍旧是王治郅。北京时间7月17日晚,在与立陶宛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中,首发出场的王治郅表现还算不错,他全场贡献13分。不过可惜在比赛结束前不到30秒的时间,大郅错失了一个将比分追平的三分球;中国男篮也因此遭遇热身赛两连败。

  与立陶宛男篮的首场热身赛,王治郅在攻防两方面的表现虽然谈不上出彩,但至少中规中矩。整场比赛,王治郅砍下14分和4个篮板。此番再度对阵立陶宛男篮,王治郅携手李晓旭组成强力内线。刚开场没多久,王治郅内线要位成功,在得球吸引包夹之后,王治郅将球分到外线。随后不久,王治郅三分线外拿球,他带球强突造成对手犯规。首节过半时,刘炜送出过顶球,孙悦一记直塞,王治郅得球后轻松拿下两分。紧接着,王治郅又上篮得分。

survey

  首节结束前,中国男篮以10-13落后。王治郅内线拿球随后将球分到圈顶,张庆鹏出手三分命中帮助中国男篮追平比分。第一节,王治郅表现中规中矩得到6分。第二节开始没多久,王治郅圈顶接到张庆鹏分球,外线准确投中三分球。第二节大部分时间,王治郅在场上更多的以策应为主,他将球交给王磊,可惜后者三分球不中。大郅上半场砍下9分,对此著名篮球顾问张卫平:“大郅上半场进攻还算不错,但他的防守还需要加强一些!”

  第三节开始没多久,刘炜圈顶送出过顶球,可惜篮下的王治郅并未拿到球。而后不久,王治郅内线强攻,不过他的打板没有打中篮筐。紧接着王治郅在冲抢前场篮板时碰到了凯特里纳斯的鼻子。该节中段,王治郅下场休息。大约3分钟之后王治郅重新出场,不过整个第三节,王治郅一分未得。第四节过半时,王治郅替补出场。刚出场没多久,王治郅有机会在内线进攻,不过可惜他没有接到王磊的传球。随后不久,王治郅抢下1个后场篮板。

  比赛关键时刻,王治郅接到王磊分球右侧命中三分球,这个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4分。紧接着,王治郅转身上篮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比赛结束前20多秒,当时中国男篮63-66落后,王治郅在右侧30度角附近得球,他出手三分可惜不中。如果这个三分球命中,中国男篮将追平比分,也正是因为这个三分球没有命中,导致中国男篮错失了逆转立陶宛男篮的最佳机会。就这样,王治郅没能成为救世主,中国男篮惨遭连败。

  整场比赛,王治郅拿下13分。综观大郅的表现能看出,他在进攻环节上做得其实还不错,但对篮板的控制以及防守力度还需加强。张卫平表示:“大郅的发挥还算不错,只是他没能成为中国男篮的救世主。”(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无姚男篮进攻火力太弱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中国男篮加油

 

相关新闻


聚焦:国产魔兽男篮不可或缺 孙悦补短板可成男篮科比
   王治郅场上优缺点尽显 CBA应考虑引入欧洲外援
   疯狂张庆鹏搅局空位PK 刘炜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解析:男篮低迷表现如纸老虎 李晓旭成为男篮最需之人
访谈:孙悦防守赢得郭士强赞赏 对手不满裁判偏袒中国
组图:孙悦带球突破犀利如闪电 篮球宝贝点燃现场热情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