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鹏饰关键先生搅局控卫PK 男篮一号位怎能无他

2009年07月17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每当提起中国男篮队中的控卫之中,几乎所有人都会想到陈江华PK刘炜。相比之下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张庆鹏位置则尴尬的多,在控卫双雄争霸的前提下只能做一个死跑龙套的。但在中国队和立陶宛二队的第二场较量中,张庆鹏无论是在组织还是攻击性上均可圈可点,给人眼前一亮之感。刘炜基本锁定亚锦赛直通车的情况下,张庆鹏和陈江华究竟带谁打亚锦赛已经成了郭士强幸福的烦恼。

  亚锦赛即将临近,郭士强必须要用有限的时间来考察边缘球员们,选择足够强大的队伍和足够深厚的板凳来夺回亚洲冠军的位置。控卫位置上除了刘炜锁定主力位置外,第二人选是谁迄今还没有着落。正是在该前提下郭士强给了张庆鹏足够的表现机会,来观察他能否支撑得起男篮羸弱的一号位。

survey

  这场比赛里张庆鹏场上表现固然没有大红大紫,但却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刚一上场既积极抢断得手并诱使对方犯规,利用充满侵略性的防守来制造杀伤。随后在立陶宛队场上起势的时候,又马上回敬了对手三分将场上比分追平。甫一上场即发挥出了微波炉的作用,在队友们纷纷哑火情形下一人独得5分,完成了“张庆鹏”时刻。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上,缺乏内线绝对优势的男篮随时都面临着被对手逼入苦战的危险,板凳球员上场即要马上发挥出关键作用,绝对没有给他们热身来慢慢寻找手感的时间。从这点上来看,张庆鹏在比赛中表现的相当成功。随后他又有试投三分的态势,虽然未能投中颇为可惜,但其勇于在外线开火可以丰富男篮的进攻手段。

  但若认为张庆鹏只有微波炉那几把刷子,则大错特错了。当他在第二节重新上场后,明显减少了出手攻击篮筐,而改为通过组织调度来寻觅杀机。该节后半段上场后,张庆鹏再度上场与刘炜打起了双后卫,并给队友送出多次威胁球。但由于刘炜场上头脑发热,几次盲目出手均未命中也令男篮丧失了迫近比分的机会。

  当末节双方的较量彻底达到白热化时,勇敢站出来的又是张庆鹏这个并不被人看好的控卫。他替换下刘炜后马上给外线的王磊输送出一记妙传,令后者外线扔中三分。随后在队友被盯死且进攻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他又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距离扔进了超远距离的三分。队友状态欠佳时,张庆鹏几乎以一己之力 悲壮的抗击着立陶宛男篮。虽然未能挽救男篮输球的命运,自己也与关键先生失之交臂,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不俗表现应当给郭士强留下颇为深刻的印象。

  能组织还能得分,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不手软,甚至能将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今天的张庆鹏虽然数据并不突出,但场上出色的表现却令人不敢对其小觑。如果单以今天的表现来看,男篮薄弱的1号位上应有他的一席之地。(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无姚男篮进攻火力太弱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中国男篮加油

 

相关新闻


聚焦:国产魔兽男篮不可或缺 孙悦补短板可成男篮科比
   王治郅场上优缺点尽显 CBA应考虑引入欧洲外援
   疯狂张庆鹏搅局空位PK 刘炜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解析:男篮低迷表现如纸老虎 李晓旭成为男篮最需之人
访谈:孙悦防守赢得郭士强赞赏 对手不满裁判偏袒中国
组图:孙悦带球突破犀利如闪电 篮球宝贝点燃现场热情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