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中国男排气势始终被压制 应学应对逆境

2009年07月17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邓敏)主场0:3被意大利队完胜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17日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被对手压制住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这种比赛对中国队是有好处的,关键是中国男排要学会找到扭转逆境的方法。

    在17日的比赛中,此前4个主场那个顽强勇猛的中国男排,几乎完全看不到影子。3局比赛,只有第一局中间的一段时间,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打得还不错,但最终还是被对手25:23胜出。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意大利队牢牢掌握着主动权。

     意大利队主教练安德烈说:“对意大利队而言,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能赢下来非常高兴,第一局最好的积极努力是今天能赢下来的关键。”

    意大利队目前暂列小组第二,很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跻身总决赛,前提就是最后两场对中国队的比赛能取得大比分的胜利。

    中国队队长沈琼坦言,这场比赛中国队受到对手的极大遏制,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周建安也认同这一点,他说:“这场比赛,意大利队无论气势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明显在我们之上。中国队起伏很大,完全被对手压制住。我们接发球比较糟糕,整个进攻很被动,以往比较出色的快攻也受到限制。在有限的到位球上,被对手重点盯防;球不到位的时候,对方集体拦网更是有效。可以看出,年轻的队员们心态很急,自身失误偏多。不过,这种比赛对年轻队员们很有好处,能使他们去体会在不顺利的情况下如何扭转。当然,从结果来看,中国队还需要多加磨练。”

    这场比赛,前几场发挥出色的小将陈平表现一般,周建安表示,陈平前几场发挥不错,是队伍的主要得分点。但陈平很年轻,技术上有特点,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对手重点拦防的情况下,如何增加进攻手段和变化方面需要提高。

    谈及这场比赛中国队整体气势偏弱的问题,周建安说:“这场球后半段,中国队始终被压制,感觉气势上不来。这也是排球比赛的正常情况。今天主要的问题,还是出现困难局面后,球员面对压力在心态上有了变化,心里着急,又不知道怎么做,舀不出具体的办法来扭转局面。我们要多经历这种比赛,知道怎么经历艰难,并找到具体的措施来扭转,这才是关键。”(完)2009/07/17 22: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