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跳水常青树:萨乌丁书写历史 郭晶晶创纪录

2009年07月18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搜狐体育讯 作为竞技体育的跳水,一直以来都是一代又一代年轻选手展示自己的舞台,但是总有那么几位老将在与年轻后生们的竞争中不落下风。2009年游泳世锦赛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向跳水界的常青树们提前致敬。

  萨乌丁

  全名:迪米特-萨乌丁(Dmitry Sautin)

  出生地:伏龙芝

  生日:1974.3.15

  身高:174CM

  作为跳水界的“沙皇”,萨乌丁可以说是中国跳水一生的敌人。从1996年奥运会10米跳台他击败田亮熊倪抢到金牌,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和搭档力压田亮胡佳一举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几乎每届大赛,萨乌丁都是中国队的头号敌人。>>您觉得谁才是跳水界资格最老的常青树?

  萨乌丁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跳板比赛铜牌,之后他连续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共获得2金1银4铜的成绩,且每届奥运会均有奖牌入账。在跳水界论及这个成就,只有中国跳水名将熊倪可以与萨乌丁一较高下。

  2008年3月,萨乌丁在家乡举行了婚礼,他和妻子是在三年前一次派对上相识的。萨乌丁与妻子已经同居很久,6月份他的儿子出世后,老来得子的萨乌丁将儿子视为自己生活的核心内容。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是萨乌丁的第五届奥运会,尽管他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只获得第四,但是在与何冲、秦凯、德斯帕蒂这样一群“小孩子”的竞争中,这个成绩已经是萨乌丁的最好表现了。

  2009年游泳世锦赛也许是老将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也许他已经无法成为中国跳水队的夺冠阻碍,但是当“光头沙皇”走上跳板时,所有后辈们都会对他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任何一枚金牌都无法比拟的荣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