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秦凯世锦赛战绩回顾:05因伤缺席 07称雄3米板

2009年07月18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秦凯空中抱膝]
秦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09年第13届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了首枚金牌,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449.00分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首次参赛的张新华后来居上以445.90分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米查姆以440.20分获得一枚铜牌。

  秦凯8岁时就被张挺妻子谭敏挑选进省队接受专业跳水训练,不久就成为张挺的第二批弟子。2000年开始,秦凯由跳台转攻跳板,并在2003年第五届城市运动会上成为男子单人3米板和男子个人全能的“双冠王”。2005年,本来有机会参加世锦赛的秦凯因为右手大拇指骨折,无缘大名单。

  2007年,秦凯开始进入他职业生涯收获颇丰的一年,共夺得三战大奖赛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冠军。这一年,秦凯第一次出征世锦赛,他参加了男单3米板和男双3米板两个项目,并都获得金牌,成为双料冠军。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秦凯同样参加了男单3米板和男双3米板两个项目。虽然在男双3米板上和王峰搭档拿到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不过在男单3米板上,他却只收获了一枚铜牌。

  本届世锦赛,秦凯除了参加男子1米板比赛外,还将再次和王峰搭档作为卫冕冠军冲击男双3米板金牌。现在他已经拿到了1米板的金牌,只要他再次拿到双人3米板金牌,就将再次成为“双冠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