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笑谈“养狼”说 独特经历成中国跳水名片

2009年07月18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秦凯空中抱膝]
秦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17日罗马报道) 秦凯和张新华顺利包揽了男子1米板的冠亚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以本次比赛裁判长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切。当被问到是否跳水也需要如同乒乓球项目那样地“养狼”,周继红笑着反问道:“你看难道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

  罗马当地时间7月17日,2009年第13届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了首枚金牌,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449.00分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首次参赛的张新华后来居上以445.90分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米查姆以440.20分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早早地出现在了赛场边上,当现场的转播切换到她镜头的时候,还有人鼓掌。显然,奥运冠军、中国队领队、国际裁判等身份,使周继红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张名片。在接受采访的间隙,还有外国记者与周继红打招呼,她也能很自如地用英语聊天。

  说起自己的裁判长职能,周继红解释道:“裁判长要负责当时比赛各种各样的情况,如果运动员动作失败了,还得看了之后再判定。”这也不是周继红第一次在室外比赛中担任裁判长了,“我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时候也是这样。”周继红如此表示。

  对于跳水队“养狼”一说,周继红显然不认同,她以马修-米查姆为例:“北京奥运会上他也参加了跳板和跳台的比赛,他的起跳高度很不错,现在只是练习跳板的时间短,如果时间稍长的话,技术还能提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