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皇马势力正在结盟 欧足联西足协各豪门都有份

2009年07月18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闻分析

  皇马动了很多人的蛋糕

  “反皇马联盟”并不是一个标准定义上的存在,但遵循“敌人的敌人即朋友”规则,欧洲足坛针对皇马的同盟圈隐隐然已具雏形。

  这种格局的形成主要归功于弗洛伦蒂诺,他上任以来的风头实在太盛,让皇马成了树梢上站得最高的那只鸟。新银河战舰组建已经花了2.14亿欧元,与此同时19支西甲球队迄今为止的总投入仅仅4500万欧元。换句话说,皇马抢了整个西甲的风头,这不是西班牙足协希望看到的,当然更不是西甲其余19强愿意接受的。

  如果说“银河一代”起航只是震慑了西甲,“银河二代”则令整个欧洲感到不安,弗洛伦蒂诺将四大联赛标王一网打尽的做法更令豪门愤怒。这已经不是乱花钱的问题,也不仅是其他球队的面子问题,关键是皇马此举让很多传统强队感受到了生存危机,这就已经触到了底线。皇马开了一个恶劣先例,不仅挖人不择手段,而且也鼓励球员造俱乐部的反。这在国际转会中是很犯忌的,弗洛伦蒂诺等于是打破了豪门之间不互相拆台的传统约定,很容易激起公愤。

  普拉蒂尼对皇马借贷买人的指责其实是没有道理的,曼联、利物浦这样的俱乐部转让都明显有着银行资本背景,何况只是借款买球员?普拉蒂尼的指责实际上传递出一个信号,即皇马的扩张已经对欧足联造成威胁。弗洛伦蒂诺所谓的“欧超”其实还不算最大威胁,欧足联最担心的还是俱乐部影响力无限扩大,这样势必造成国家队赛事关注度下降,进而影响到2016年欧洲杯扩军计划。这是一个连锁反应的利益链条,金融危机已经削减了蛋糕的大小,皇马还要在其中分去一大块,自然为各方所不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