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5年后中国队再回福地 罗马响起名曲《茉莉花》

2009年07月18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罗马7月17日电

  罗马,一座千年古都。这里是电影《罗马假日》中的浪漫之地,是传说中的永恒之城,是现实中的艺术宝库。而对于中国水军来说,罗马是一块“福地”。15年前,中国队在这里举行的第7届游泳世锦赛上创造了16枚金牌的“神话”,创造了中国水军迄今为止最辉煌的历史。15年过去了,同一座城市,同一个赛场,游泳世锦赛又回到了罗马。

  尽管中国游泳队的整体水平今不如昔,但由郭晶晶等奥运会冠军领衔的中国跳水队仍然可能帮助中国代表团扬威罗马。随着18日开幕式的临近,跳水项目的预赛已经打响,为保证观众席和外围设施在开赛后全部搭建完成,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看上去都十分忙碌。

  记者于开幕前两天抵达罗马,来到位于罗马市北部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本届游泳世锦赛的赛场就坐落在中心主体育场的左侧,而主体育场是意甲足球队罗马和拉齐奥共用的主场。虽然赛场的硬件设施略显陈旧,但拥有3个长50米的标准泳池和两个水深5米的跳水池的场馆,足以满足游泳、跳水、花泳和水球项目的比赛同时进行。最让人感到痛苦的是罗马持续多日的高温,看看皮肤白嫩的“跳板女皇”郭晶晶被晒得像个“小黑妹”,就能想象到罗马的阳光有多么猛烈了。就连久经沙场的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也忍不住叫苦:“这是我遇到过最热的赛场了。”

  为比赛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和观众席已经完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规模最大的游泳跳水赛场可容纳1万多名观众。根据赛程安排,世锦赛5个项目中最先开赛的是跳水,所以跳水赛场的布置工作现在最为紧张。为了确保比赛时的播音系统,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测试中。不知是因为罗马人对中国水军的印象太深刻,还是因为眼前这支中国跳水队太强势,乐师在选择彩排音乐时选择了中国国歌;在测试运动员入场的彩排时,播音员的播音也是介绍中国队、郭晶晶、吴敏霞。最有意思的是,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赛场内还响起了中国名曲《茉莉花》。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