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被意大利队打蒙 技术统计全面落在下风

2009年07月18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一边是世界男排联赛的黑马中国男排,一边是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意大利男排。昨天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当两支球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中遭遇时,并没有迸发出人们想象的火花。意大利男排没有给中国男排爆冷的机会,3:0轻松地将对手斩落马下。

这也是中国男排回到主场后首次被对手“零封”。

  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输给意大利是正常水平

  力争出线

  意大利召回奥运二传

  本次世界男排联赛,由于每个小组只能出线一支球队,因此排名小组第二的意大利男排要想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两胜中国男排。考虑到中国男排曾经在意大利零封过自己,本次客场作战,意大利男排显得格外认真,早在周二就抵达南京调整时差、适应场地,这样的态度也是三支客队中最认真的一个。

  据了解,主场输给中国男排之后,意大利男排调整了阵容,召回了北京奥运会时的主二传维尔米利奥,这也使得球队中有奥运经历的队员达到了4人。33岁的维尔米利奥虽然网上实力不如年轻队员,但是老到的经验以及和队员流畅的配合,让意大利男排的水平上了一个档次,主场战胜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就是一个证明。此外,意大利男排的助攻位置也进行了调整,担纲主力的科米塞技术更为全面,而且一传能力颇强。就像意大利主帅阿纳斯塔西所说的,“和中国男排的比赛我们必须全胜,而且要尽可能地大比分获胜。”

  技术统计

  中国男排全面落下风

  由于中国男排的强势表现,昨天的主场上座率比起前两周明显高了很多,就连前两周不曾现身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亲自到场助阵。但是在外界的期待中,中国男排并没有表现出胜美国斩荷兰的气势。23:25、18:25和17:25,中国男排除了第一局稍作抵抗之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完全被对方遏制。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男排除了进攻一项强于对手外,其余各项都落后于对手。在进攻方面,中国男排以36:29领先对手,拦网得分甚至还不到对手的一个零头,仅此一项中国男排就比意大利要少了13分。就连意大利最弱的一项发球,也比中国男排要高出两分。

  本场比赛,意大利的发球完全破坏了中国男排的一攻体系,快攻、强攻全面受阻。由于一传不到位,中国男排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球队的第一得分手陈平也被主攻崔建军所取代。“对手毕竟是世界联赛的八冠王,全面的技术让我们根本就找不到突破的办法。而且他们的拦网给了我们很大的心理压力。”队长沈琼赛后说,“连续六周的世界男排联赛,让我们在体能和精力上都感到有些疲劳。”

  赛后点评

  发挥不稳定是老毛病

  起伏大,缺乏得分手段,再加上意大利高拦网造成的心理压力,中国男排一下变得溃不成军。主帅周建安说:“应该说今天的比赛也是中国男排的正常水平,前两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中国男排仍然是一支发挥不稳定的队伍。”

  本场比赛,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输在各个方面,几乎没有一个技术环节发挥得好。“今天我们的发挥完全被对手遏制,他们的气势以及发挥出的技战术水平都明显在我们之上,所以我感觉中国男排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了,尤其是他们的发球破坏了我们的接发球体系,使得我们的进攻也很被动,快攻战术、跑动进攻都受限制,而且对手明显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因为我们仅有的快攻都会被对方拦死。”进攻受阻、失误增多,队员的心态也受到了影响,着急的心态使得中国男排已经变得无心恋战了。就算输了球,周建安也认为这是一个好事情,“年轻的中国男排需要经历这种比赛,学会在逆境中调整自己、磨砺自己。面对这种困难,我们如何去扭转,中国男排显得办法还不多。”

  今天,双方将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第二场较量。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