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4世预赛足协定目标:国足至少要进入十强赛

2009年07月18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虽然高洪波上任国足后,非常明确地喊出了自己执教国足的目标是进入2014年世界杯32强,但按照目前这支国家队的实力以及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要想完成这一目标将是非常困难的。不过,足协内部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如果这支国家队能在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进入最后的10强赛,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

  中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历史性地进入32强后,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洲区预选赛的10强赛,这种“直线滑落”也让中国足协上下都觉得脸上无光。足协内部认为,最近这些年国足之所以生存环境恶劣,同国足连续两次无缘10强赛有很大的关系。“过去虽然大家都说中国足球‘臭’,但即使进不了世界杯,也是离最后出线只差一步,所以大家还是很关注。但现在到20强赛就被淘汰了,对国家队自身形象以及关注度的伤害实在太大了。”足协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

  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尽管离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开打的时间至少还有两年,但足协上下还是希望新国足能在这次预选赛中有所作为。如能杀进32强,当然是所有人都期待的结果,而一旦在比赛中失利,足协方面也希望这支国足能战斗到最后的10强赛。 (京 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