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故事:天气变脸6月下冰雹 秦凯腿抽筋夺冠

2009年07月18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17日电(记者 高进)别看罗马这些日子热得厉害,可三年前6月来比赛,这里却下着冰雹。比起热来,冷更让运动员难受,秦凯当年就冻得抽着筋拿了个冠军。这是胡恩勇教练讲述的罗马的夏季变脸故事。

  罗马的热,让所有中国来的人都觉得“酷”——酷热。可胡恩勇教练说:这不算难受!2006年6月,他的队员秦凯参加国际泳联大奖赛罗马站,早上到现在比赛的这个池边,气温只有16-17摄氏度,有一天居然下起了冰雹!

  这样的气温,运动员做动作失误率极高,那次出现了好多个的零分。工作人员披着棉大衣的不是少数,而当时的这个池边,运动员出水后也没有热水喷头可以暖身。

  秦凯那次获得了冠军,可他从水里出来冻得浑身发抖,大腿抽筋。地上很凉,没有办法,只能趴在地上让教练给拉一拉、揉一揉。参加大奖赛的都是优秀运动员,名额限制只有6人,因此每一轮循环得特别快,秦凯被按摩几分钟就得赶快上场。

  比起这段折磨人的经历,本次游泳世锦赛的酷热好像就算不了什么了。胡恩勇说:“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队里多次提醒大家要考虑多一些,比如正好叫到你比赛的时候,电脑出问题了怎么办?必须要能应对得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