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之后巴萨也跟“疯” 埃托奥加现金互换伊布

2009年07月18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疯狂的皇马先后天价拿下卡卡和C罗后,他们的老冤家“三冠王”巴塞罗那终于也疯了——用埃托奥+4000万欧元+赫莱布(租借)换来国际米兰前锋伊布!这笔惊天交易昨天得到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国米主席莫拉蒂的承认。如果交易最终成功,瑞典前锋将和亨利、梅西组成巴萨新三叉戟,其威力不会低于皇马的卡卡-C罗-本泽马。

  在一个月前,巴萨曾开价埃托奥+1000万交换伊布,但遭到了莫拉蒂的婉拒。不过,埃托奥已确定不与巴萨续约,而曼城也买下特维斯、基本放弃埃托奥,迫使巴萨必须在这个夏天出售埃托奥套现;同时,在求购比利亚失败的情况下,巴萨能够有机会用球员互换的形式引进的世界级前锋就只有伊布一人;而伊布也希望换个环境重新打拼,因此一直和国米闹得不开心。最终多方一拍即合,通过多次谈判达成了协议。

  目前,国米已经引进与伊布风格类似的米利托,埃托奥是上赛季打入过30多个进球的世界级前锋,已经可以顶替伊布离去的空缺。同时,额外的4000万欧元加上盘带高手赫莱布的加盟,这笔买卖也算划得来。

  随着伊布无限接近诺坎普,西班牙国家队当家前锋比利亚的去向陡然成了最大的问号——皇马和巴萨都已寻枪完毕,不愿出国踢球的比利亚难道只能在内哄不止的瓦伦西亚虚度青春?

  瓦伦西亚财政问题严重,用比利亚套现已成必然。但俱乐部董事会内帮派林立,谁都无法真正掌权,因此没有人敢做出出售比利亚的决定,以免成为俱乐部的罪人。而这反而给比利亚的转会制造了极大难度。据悉,巴萨给比利亚的最后一次报价是4500万欧元,但瓦伦西亚董事会依然无法定板。因此拉波尔塔才立即开始与国米商谈埃托奥交换伊布的事宜。

  可以预见的是,各大豪门争抢比利亚的局面将很难再出现。留在瓦伦西亚,比利亚首先要面对俱乐部的混乱,其次对球队的竞技前景不能抱太大希望,此外他还得接受薪水无法翻倍的现实。这对一个具备豪门实力的前锋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遗憾。

  继皇马先后收购了意甲头牌卡卡和英超头牌C罗后,巴萨也有望拿下意甲二号人物伊布。这样的现象只能说明,意甲不仅影响力不及英超,论财大气粗更不及西甲豪门,其没落的程度可见一斑。

  必须指出的是,国米的财政状况还没有到AC米兰那般不卖人就活不下去的程度。伊布在国米的1200万欧元税后年薪仅次于C罗,但他显然无法接受国米在欧战上的逐年失败。上赛季完败于曼联一役,充分说明了意甲领头羊国米整体实力已全面落后,这是素来心气极高的伊布无法容忍的。新赛季的西甲,因为几大巨星的到来,使得伯纳乌和诺坎普之间的较量必然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任何一个有追求的球星,都不会放过在这个大场面上展示自我。

  虽然从财政方面来讲,伊布换得埃托奥加4000万欧元现金再加赫莱布,国米并不算吃亏,但宁愿用年龄偏大的埃托奥来作为主力前锋,则说明国米对于欧冠的追求已经不甚强烈。几天前,他们甚至要到德甲去挖31岁的卢西奥,而不敢打曼联的维迪奇的主意,更能说明现在国米的尴尬。

  意甲冠军尚且如此,其他球队的状况可见一斑。据悉,AC米兰在收购法比亚诺一事上的小气程度,已经被塞维利亚讥笑不已。至于尤文图斯,也只能到佛罗伦萨挖挖梅洛。要从英超和西甲球队去挖当打球星,是想都不敢想的奢侈。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撰写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