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队不谈“养狼” 周继红:对手还不够强么?

2009年07月1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罗马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王昀加)中国跳水队和乒乓球队一样都是“梦之队”。独孤求败的乒乓球队如今高举“养狼”大旗,但跳水队却没有类似打算。

    中国的奥运会冠军秦凯和新人张新华17日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米板金、银牌。

赛后面对中国跳水是否也有“养狼”计划的问题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笑着反问道:“难道你觉得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

    原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接掌中国乒协后,提出国球不能一家独大,而要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养狼”计划,引起很大反响。

    周继红则以北京奥运会上“抢走”中国队男子10米跳台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为例,说明中国跳水并非天下无敌。米查姆17日获得男子1米板铜牌后表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苦练跳板,希望在板上也有所突破,而周继红也称赞米查姆仍有潜力可挖,“这个运动员比较全面。在跳板上他的表现也很不错,动作协调,起跳高度比较高,只是他平时练跳板的时间短,从他的条件来看他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米查姆凭借高难度、高质量的最后一跳击败中国选手周吕鑫夺冠。中国跳水队在2007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无缘男子10米跳台金牌,未能实现金牌“包圆”。本届世锦赛周继红也不谈包揽10枚金牌,只是说:“每个项目上都会尽力发挥水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