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海道山难造成10人死亡 警方:恶劣天气是真凶

2009年07月1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冯小刚《非诚勿扰》里的北海道,灿烂与忧郁交错,无不令人神往。但北海道也是冷峻的。位于岛中部的大雪山,便是火与水的交融。这个神秘地带曾保留多少山友的英灵。16日,日本警方又一次带来坏消息——大雪山连续发生两起山难,造成10人死亡。

  在北海道拍摄的电影《情书》里,女主角渡边博子为纪念两年前遭遇山难的未婚夫藤井树曾寄出一封情书,这里只为悼念在山难中遇难的亡灵。

  恶劣天气是真凶

  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位于日本北海道中部的大雪山火山群连续发生两起山难。警方目前已确定找到10具遇难者尸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16日下午3点55分左右,当地警方首先接到一支来自18人登山旅行团的求助。该登山团团员基本都在60岁以上,他们是在攀登海拔2141米的富村牛山时,遭遇恶劣天气无法下山。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登山团中5人在17日早晨之前已先后自行下山。北海道警方和自卫队出动的直升机、搜救队在之后的时间里找到剩余的13名团员,其中8人被确认死亡,另5人则都处于虚弱、意识不清的状态。

  伴随着此次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在富村牛山上还发现另一名死亡的登山者,初步估计,这是一名单独的登山者。具体死亡时间尚未确定。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在大雪山的另一座山峰——海拔2052米的美瑛岳峰上,一个由3名游客和3名导游组成的登山旅行团也因遭遇恶劣天气无法下山。北海道警方救援队接到求救后于17日凌晨抵达现场,其中一名64岁的女性登山者被确认死亡,其余5人获救。晶报记者 程瑛

  □相关链接

  北大山鹰社山难

  2002年7月13日,北大山鹰社登山队一行15人出征西夏邦马西峰。22日,登山队到达海拔5400米的希夏邦马大本营。8月7日,登山队A组5名成员离开3号营地,向顶峰冲击,不久后便与其他队员失去联系。12日,得知山鹰社前方队员遇难消息,登山界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19日,搜救队员找到遭遇雪崩的三位登山队员的遗体。而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还有两位队员遗体深埋于雪中。这样,在这次山鹰社山难中,共5名队员遇难。

  深圳石头河山难

  2006年9月,深圳一网站的21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相约来到大亚湾附近的石头河水库上游赤狮寮山溯溪。由于突然发生山洪暴发,午餐后在溪谷休息的众人纷纷往山上跑,但仍有两人不幸被洪水冲走。当地警方接到驴友遇险的报警后,随即组织救援组上山搜救,最终找到两具遗体。这次石头河山难造成了两死一伤的严重后果。

  晶报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