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球团体分组抽签 山东男队和女队均遇解放军队

2009年07月1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 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7日讯 十一运网球团体比赛将于7月18日至27日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举行。今天下午,网球团体比赛分组抽签揭晓,有网坛“金花”领衔的四川、天津、湖北和解放军队成为女团种子队,而有奥运选手坐镇的江苏、北京、天津和解放军队成为男团种子队。

山东男、女队都进入四号种子解放军队所在的D组。

  裁判长王俐表示,各参赛运动队的排名顺序,是将各队4名运动员的单打积分和排名最高的2名运动员的双打积分相加得出来的。“运动员积分以6月18日(报名截止)前一周的国际最新排名为准,排序前4名的球队为种子队,分别进入A、B、C、D组的1号位置。”

  其他非种子队,根据排列顺序,按每批4个队的原则抽签进入四个组。最终的抽签结果,彭帅成为“五朵金花”中运气最差的。由她领衔的天津队是B组种子队,但该小组强队最多,李婷和梁辰坐镇的江苏队实力不俗,拥有“小金花”周弈妙的上海队也不容小觑。孙甜甜所在的河南队,将在C组对阵李娜领衔的种子队湖北队。郑洁、晏紫是最为轻松的姐妹,两人所在的A组几乎没有有威胁的球队。

  在目前男网的水平中,拥有曾少眩和公茂鑫的江苏队是最强的,作为1号种子的他们在抽签上运气也非常好,几乎没有强手出现。北京奥运会选手于欣源所在的北京队,以2号种子身份被分在了B组,对手浙江队和河南队的实力都不弱。朱本强所在的湖北队,将在C组与天津队争夺小组第一;而D组的解放军也将迎来上海队的强力挑战。

  这次团体决赛有2个单打和1个双打组成,每个团体至少有3人以上参加,2个单打必须由两名队员出场参赛,并只允许2个单打参赛者中的其中1人兼任双打比赛。全部参赛队分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必须打满三场比赛,每场三盘两胜,每盘均采用平局决胜制;取得各小组前2名的球队将进行淘汰附加赛,排出全部名次。

  山东男、女队均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种子队恰巧都是解放军队。面对这样的分组结果,山东队教练刘华表示满意:“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能和强队分在一组,我们可以多向强手学习,所以分到越强的小组我们反而越高兴,这对锻炼队伍有好处。”

  据了解,山东队比较有实力的选手鲁晶晶,将代表解放军女队出战,这也是山东队与解放军队的双积分选手。“我们培养的运动员跟解放军队合作,而且她们的单打、双打在全国排名在第四或第五名上,她们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也会得到分数。”刘华说。

  山东网球队成立时间不长,而且队中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队员。因此,刘华表示,这次比赛的首要任务是锻炼队伍,同时要求队员认真打好每场比赛,尽量把成绩往前提。“他们在青少年级别中是不错的,我们会力争在下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