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摆低姿态:我们没有资本把对手当成弱队

2009年07月1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把任何一个对手当成弱旅都是非常危险的。”原本就异常谨慎的高洪波更加低调,面对巴勒斯坦“二队”,他依然低伏潜行,“在未来三年内,我们要把任何对手都当成强队来打!”

  高家军香河封训十日,再战无名之师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在亚洲足坛本就算不入流的球队,多名海外效力的球员无法随队前来,再加上政治原因,加沙地区的绝大部分球员也没有来到中国,此番做客的巴勒斯坦队最多也就能算是“二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高洪波依然奉行“低调政策”。

  在这位生性谨慎的年轻主教练看来,目前的中国男足没有资本和实力把其他球队当成弱队,“过去几年的成绩和表现,我们在亚洲还不具备足够的实力,看轻对手的思想是非常危险的,要坚决杜绝。”高洪波此言,显然针对今晚开打的中巴热身赛,外界普遍认为巴勒斯坦属于鱼腩队,不值一提,这种思想显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球员。

  “任何球员把对手当成弱队都是非常危险的。”高洪波不仅是在给媒体传递这种观念,更是在向球员灌输这种信息,“在未来的两三年比赛内,我们打任何对手都要把他们当成强队来打,我们还没有资本把任何球队当成弱队。”这种战略姿态显然不仅是来自于高洪波,并且来自于更高管理层的指示。

  出于“国足眼中无弱旅”的判断,高洪波同样认为上期集训负于沙特队算不上惨败,“沙特本身就是参加十强赛的对手,我们两次小组赛都没出线,只不过前两场热身表现还好,给了大家期望,所以并不能说是惨败。”

  这种对于客观形势的判断,在某种程度上和中国男足的国际地位十分契合。无论是第108位的国际排名,还是将从第一轮应对2014世界杯预选赛的现实,都在证明国足没有丝毫张扬的资本。面对巴勒斯坦队这样的对手,高洪波考虑更加实际的就是如何考察球员和球队,“我们要以我为主,通过比赛能够考察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以及对不同位置的人员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