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的非常夏天:中国队挑大梁 网队获主力位置

2009年07月18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这个炎热的夏天,完全可以看作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正所谓,此“易”时,彼“易”时。一切的一切,或许都在反复印证,这个夏天的易建联注定与以往不同凡响。

  提高 体重力量技术进步

  整个6月,易建联一直跟随训练师乔·阿布纳萨尔在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进行“魔鬼特训”。

他参加了力量、技巧强化训练营,并在位置移动,手上动作和脚下跑动这几项基本功上,着实花了一番工夫。“训练的内容就是低位进攻技术、内线脚步、左右手的勾手等等,就是不断地练,然后在比赛中使用这些技术,找到那种感觉。”阿联说。

  特训完成后,阿联并没有选择立刻回国,而是回到新泽西与全队合练。易建联透露,自己的体重又增加了近5磅。阿联还抽空打了纽约的一个社区夏季联赛,其中两场比赛一场得到23分,一场得到30分。美国的媒体甚至给他起了一个新绰号———“中国艾弗森”。

  “易确实强壮了很多,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个人技术又有了增长,尤其进攻手段比以前丰富了很多。”训练师乔·阿布纳萨尔表示,“在美国很多人不赞成易参加国家队比赛,但我的看法正好相反。亚锦赛的对抗强度并没有NBA大,而且易在国家队是核心人物,所以我认为他参加亚锦赛,能够更好地将夏天学到的东西,在实战中得到锻炼,这对于他的NBA新赛季很有帮助。”

  任务 将挑中国男篮大梁

  姚明受伤,成全了阿联成为男篮的绝对核心。当然,就队员个人能力分析,目前这支“郭家军”中,没有比阿联更好的核心球员了。

  男篮主帅郭士强不止一次提到,内线仍旧是国家队的进攻核心。“即使没有姚明,我们与亚洲其他国家相比,内线仍旧是最强点。”其实从近几场“郭家军”的热身赛也不难分析出,内线是郭士强攻防的重点。

  角色 网队承诺主力位置

  其实,整个夏天阿联所有的备战训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准备自己的NBA第三季。

  “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我必须表现得比我去年所打的半个赛季要好,因为今年夏天我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我觉得这样才能在季前赛时取得进步,然后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易建联表示。

  篮网管理层早已公开承诺,阿联是球队重建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球员。“对于易建联来说,主教练已经给予了足够多的耐心,现在是他必须做出回报的时候了。”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说。

  “关于阿联,他只是需要更多的经验,”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表示,“他真的非常有天赋,而且投射能力很强。我们对他有信心,他会越来越好的。”

  “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才打了两个赛季,我需要逐渐积累经验。我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尽量做到最好。”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