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 大热门伍兹竟然“提前回家”

2009年07月18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于苏格兰沿海地带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每年的保留话题就是天气。当海水像一汪池水那样平静,156名选手中50人都在坦伯利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伍兹却不在其内;而仅仅过了24小时,惊涛拍岸风雨交加,周五平标准杆的选手就剩下6个了——伍兹当然还不在其列。

比赛的最大热门、三届赛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在第二比赛日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后,以“+5杆”的成绩提前回家了。

  虽然没穿幸运的红T恤,虽然一身黑显得忧郁又苍老,但伍兹也没打算套着这件T恤提前回家。 “提前回家”这种事,在他的大满贯生涯之前只发生过两次,一次是1996年,那时他还是个业余选手;一次是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在他爸爸去世6周之后。这次难道要硬扯上“术后状态反复”?至少他在美国公开赛已经打出了比这优得多的成绩。第一天,伍兹落到个“小组最差”,第二天,离开第13洞的时候,他已经脸色难看,做好准备当小组第一个出局者了。前6洞伍兹都 “保帕”成功,第7洞还抓了一个小鸟。但他的比赛却从第 8洞开始突然变调——柏忌、柏忌、双柏忌、保帕、柏忌、双柏忌,单这6个洞超了标准杆7杆,晋级只能期待奇迹了。

  伍兹埋怨着他的长铁,“我的挥杆失误太多了,拉都拉不回来,一个洞连着一个洞地出问题。 ”但就是这样,伍兹也没再扔球杆,而不像一个叫保罗·卡西的老兄那样,8号洞错过了一个短推之后就把他的 “一号木”给折断了,尽管那根球杆已经在他的球包中呆了4年。但伍兹还是要羡慕保罗·卡西,因为尽管他在第二天打出了76杆,比伍兹成绩还差,但就凭着第一天的68杆,卡西还是晋级了。接下来的两天,他只能用13根球杆应对比赛。

  好友费德勒拿到职业生涯第15座网球大满贯冠军后,“大满贯奖杯”数已经超过了伍兹,老虎自去年美国公开赛拿到了第14座奖杯,至今还没有进账。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下月举行的PGA锦标赛,那是本年度最后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如果不能夺冠,那也将是伍兹自2004年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零收获年”。伍兹还在追赶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这方面他比费德勒辛苦得多,“我知道赢大满贯的秘诀:你必须把球打得相当干净,只是在这里我没能做到。 ”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