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给中国男篮出难题:防守像科比 进攻像菜鸟

2009年07月18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男篮,孙悦是个全能球员,能当组织后卫,能打得分后卫,能出任小前锋……但是“孙大圣”究竟出现在什么位置最合适?他能当中国男篮的“万金油”吗?

  上一场对阵立陶宛队,孙悦贡献5个篮板5次封盖;昨晚,他贡献3个助攻5次抢断……很显然,在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眼中,孙悦是个合格的防守队员。
不过防守上的出色表现,并不能掩盖他在进攻端的尴尬:上一场6投不中1分未得,昨晚也只有8分入账。

  要知道,孙悦是顶替朱芳雨进入首发阵容的,他需要扮演的,是能突能投的小前锋角色,而不能只用传球失误后的神勇盖帽来吸引眼球。很显然,现在的孙悦正遭遇“定位”危机,也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出现在什么位置对中国男篮最有帮助。

  以前孙悦是被当作身材最高的组织后卫来培养的,现在让他打得分后卫或小前锋,也许在短时间内他需要经历“转型”阵痛。目前孙悦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有些尴尬,至少从目前的几场比赛来看,他对球队的作用几乎仅限在防守方面,他自己也承认进攻上还没什么感觉。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立陶宛队主教练被要求评价6投0中的孙悦,对方居然表示“他是一个出色的投手”,这话“雷”倒了现场所有记者。但现实情况要求孙悦必须尽快进入角色,在进攻上,他的外线三分球还不够稳定,不过至少在加强突破这一点上,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应该说,目前孙悦的个人防守能力非常出色,凭借良好的弹跳和预判能力,他甚至能将对方中锋的勾手投篮盖掉。从防守上说,孙悦的专注和表现几乎达到他的湖人队友科比的水平,但是在进攻上他完全就像个菜鸟。其实这不是孙悦的真实水平。究竟是什么让他在进攻中迷失了方向?这一点,需要他和中国男篮一起总结。(记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