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姐缺阵丁宁立功北京险胜 张怡宁下轮伤愈亮相

2009年07月18日2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乒超15轮的比赛中,缺少了张怡宁的北京时博国际以3-2战胜了来访的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丁宁发挥出色,接连战胜了彭陆洋和李晓霞,独得两分。“赛前我们没有想到会赢下这场比赛,难度非常大,最后拿下来也有一点运气。”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周树森表示。

  张怡宁因伤不能上场、丁宁旧伤未愈的北京队该如何面对对手?三位90后小将丁宁、曹丽思、彭雪给出的答案是:赢球!“三个人无论是紧张的时候,还是处理关键球,都能够拼出来,又敢搏,又很稳定,她们今天的发挥让我非常满意!”赛后,主帅周树森非常兴奋。

  前两盘,丁宁和李晓霞分别为本队拿下一分。双打对阵中,目前在胜率榜上排名第3的彭陆洋/李楠没有给曹丽思/彭雪什么机会,很快以3-1将比赛拿下。

  第四盘是丁宁和李晓霞的对话。前两局丁宁赢的较为轻松,但李晓霞毕竟实力强大,连扳两局。决胜局开局,丁宁便以3-6落后,但她并没有放弃,此后每得一分,她都为自己握拳呐喊,现场观众也不停地为她加油助威,结果丁宁不负重望,最终以14-12拿下了这一局,战胜了对手。其实,此刻丁宁的伤并未全愈,出场两次,她都没有一个标志性的下蹲式发球。“本来最后打到9-9时想让她试一试这个发球的,但她蹲都蹲不下。”周树森说。

  决胜盘中,曹丽思以3-1战胜了肖萌,为北京队锁定了胜局。“这场球曹丽思赢在了变化上。第一局上来发反手对方吃,对方适应了之后就改成了正手,第三局正手又不吃了,就改发长球。所以说这场球是以多变取胜,而不是靠绝对实力取胜。”周树森点评道。

  关于张怡宁的伤势,周树森表示:“这一段比赛非常密集,张怡宁是手腕和肘的旧伤复发,最近都在接受治疗,下一轮比赛应该可以出场。”

  当问及张怡宁、丁宁有伤在身,曹丽思即将出征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北京队将如何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时,周树森说:“北京队现在进前四应该已经问题不大,我们会以国家利益为重,让曹丽思去参加亚少,接下来的比赛会安排张怡宁、丁宁和彭雪的阵容。”(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