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哨吹响宏登保级号角? 中甲丑剧一幕紧接一幕

2009年07月18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延友

    搜狐体育讯 7月18日下午5点50分,当主裁判黑晓虎结束比赛的哨声吹响后,龙井海兰江体育场内的球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们一边高喊“黑哨!”,一边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用力地向场内砸去。此时,以主裁判黑晓虎为首的4位裁判员正昂首挺胸地准备走向休息室,刚好遭到正面看台上凶猛的矿泉水瓶袭击,他们不得不在现场公安人员的保护下,慌乱地退回到比赛场地。

幻灯:延京战险酿冲突 裁判遭球迷袭击躲替补席

  “黑哨!”“黑哨!”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黑晓虎等人躲避开一个又一个矿泉水瓶,却躲不过成百上千双凶狠的目光。

  看台上一位延边资深裁判无奈地摇了摇头:“裁判太没有大赛裁判经验了!”

  其实,综观本场比赛,主裁判黑晓虎的表现恰恰和这位延边资深裁判的评价相反,虽然他很年轻,但已经完全得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裁判员们的真传,成为一位不折不扣非常有经验的“中国特色”的足球裁判。

  中甲联赛上半段已经告罄,惟有延边和北京宏登的补赛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海兰江体育场还是聚集了几千名观众。遥想三周前,北京宏登队已经开赴延吉市,并在海兰江体育场内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可是,距离开赛时间不到三小时,却以“个别球员拉肚子”为名,求救于中国足协。中国足协立即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比赛推迟!那天,无辜的球迷在高温下,悻悻地离开了坐落在龙井市郊的海兰江体育场。

  三周后,比赛继续进行,受过一次挫折的球迷依旧像先前一样富有激情。不过,球迷们看到的却是由主裁判导演的一幕丑剧,这幕丑剧一如中国足协先前导演的丑剧同样拙劣。

  比赛开始后,延边队依旧发动流畅的地面进攻,全场逼抢。延边队的特点就是体现在一个“快”字上。然而,当值主裁判黑晓虎采用了一个太极手法,当延边队快速发出任意球和抛出界外球时,都会用他的哨声阻止延边队快速进攻,纠正一下延边队的发球点,重新发球。这样就给北京宏登队提供了足够的布置防守的时间。在两队队员身体稍有接触时,犯规的一方多半是延边队队员,有些本来是正常的身体接触,哨子也响到延边队一方。上半场,延边队反击时,一位队员处在越位位置但未参与进攻。球已经转移至边路,这位队员早已从越位位置撤回。此时,北京队防守队员举手示意延边队这名队员越位,边裁看到北京队员的手势后慌忙举旗,弄得现场球迷哭笑不得。而同样是在上半场,北京队队员禁区内明显手球,延边队进攻队员几乎全部举手示意,但主裁判却不闻不问。第38分钟,延边队8号朴成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绊倒,身体瘦弱的朴成为了保护自己,腾空飞起后摔倒,主裁判却不予理睬。

  下半场,延边队的攻势愈发猛烈,而黑晓虎的哨子跟得更紧。球迷们忍无可忍,“黑哨!”“黑哨!”的喊声经久不息。在中场结束前,延边队郑林国左路突破后被对方明显铲倒,却连一个任意球都得不到。延边队的射门被对手碰出底线,却偏偏要给对方球门球。

  最终,场上比分定格在0:0。北京宏登队队员欢呼雀跃。这时,延边队助理教练金永洙被激怒了,他冲上前和黑晓虎理论。汉语说得不好的金永洙只强调一点,两个明显点球为何不判?!待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等人拉回金永洙后,一位戴帽子的球迷冲到黑晓虎等人面前,高声质问他们为何公然偏袒客队。

  躲到场内的裁判继续受到观众围攻,在公安人员的保护下,他们不得已只能龟缩到客队运动员坐席后,逃避杂物的袭击。而北京宏登队队员只能聚集在场内。大约10分钟,北京宏登队队员安全走进了休息室。15分钟后,4位裁判用手蒙着头快步跑进休息室。至此,余下的观众才开始陆续退场,闹剧结束。

  上赛季,北京宏登队上半程仅仅拿到5分,但下半程的势头却超过了冲超球队,最终如愿以偿地保级成功。本赛季,当北京宏登队积分垫底后,再次出现内忧外患。在他们客场挑战延边队的最紧张时期,却以“拉肚子”为由,意外地跳过了一劫。如今,号称注入外资的宏登队又如同去年一样,吹响了保级的号角,裁判们开始闻风而动。这对于中甲的其它保级队来说,不啻一场浩劫。

  现场一个球迷这样自嘲:黑晓虎的哨当然应该称为“黑哨”啦!真不知中国还有多少黑姓的裁判?!(搜狐体育 延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